小物件,大设计

   日期:2016-01-14     来源:好奇心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是由荷兰设计师 Mieke Meijer 设计的衣柜,他从 20 世纪早期飞机机翼中获得的灵感。柜子的表面像是有无数小方格,其实是用带孔的橡木板搭建的,中间串上钢丝绳固定,从中间打开后就有木质机翼的轻盈感。

Airframe 01 cabinet by Mieke Meijer

这是由荷兰设计师 Mieke Meijer 设计的衣柜,他从 20 世纪早期飞机机翼中获得的灵感。柜子的表面像是有无数小方格,其实是用带孔的橡木板搭建的,中间串上钢丝绳固定,从中间打开后就有木质机翼的轻盈感。里面的隔间也是用带孔的橡木板,很透气。它的重量只有 18.5 千克,方便移动。

“no bond to bond” by jongyoon choi

纽约设计师 jongyoon choi 用 12 根木棍和两块激光切割的圆板组成了这把椅子,巧妙的是它们没有使用钉子之类的物品固定,而是将木棍倾斜,插进木板的空缺,以此达到一种巧妙的平衡。如果木棍完全切割成一样的长度,它就是一把凳子。所有木棍按照一个方向倾斜,让它有了律动和旋转的感觉,很活泼。但总觉得更适合放在服装商店的角落做装饰。

 

 

 

 

leather containers by Munito

 

储物盒通常采用塑料、木头或者金属等坚硬的材料,看似柔软的皮革也有细腻的手工感。这套皮质的储物盒上没有任何花纹或点缀,对应两侧有编织的痕迹,可以清晰看到皮革本身的纹路,很有触感。它与通常文具所使用的材料也是不同的,放在桌面上给人眼前一亮的感受,有红、黄、黑三种颜色的三种型号。

 

 

 

Trample by Viktor Puzur

这组衣架是圆环结构,细看时可以发现衣架表面微妙的旋转。乌克兰的设计师 Viktor Puzur 从回收的圆筒纸板上斜向切割,形成了这些圆环,在上面钻孔安装金属挂钩后做成一个衣架。衣架有一个流动的弧度,可以直接悬挂围巾或首饰,与饰品相互搭配,一起成为装饰。

Space Vase by Lotte de Vries

 

这个花瓶很有未来感,有点像一个 UFO。它是将两个倒立的三角锥重叠起来的,用三角架固定,最上面放了一个小盖子。通常将这类花瓶归为 “tulip Vases”一类。花朵沿着上下两圈的圆孔插进去,可以让花朵有层次感,搭配花瓶上蓝色的渲染的小点,很素雅,设计者来自荷兰。

 

 

 
标签: 衣柜 创意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