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居无竹,恐怕苏东坡都不敢自称文艺青年

   日期:2015-12-28     来源:烩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若是少了数竿修竹,恐怕苏东坡也难以自称文艺青年吧。而今,我辈虽无福消受,但现代家居中的竹制品,又岂可缺少呢?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这番话,俨然把竹子的自然优雅表现得入木三分。

若是少了数竿修竹,恐怕苏东坡也难以自称文艺青年吧。而今,我辈虽无福消受,但现代家居中的竹制品,又岂可缺少呢?

居有竹 · 椅子

 

传统家居中的竹椅以原竹为材,粗细不同的竹筒经烘弯、打孔、榫接而成。坐拥清雅,倍增意趣。

 

 

而现代家居中的竹椅打破了传统竹子的体块映象。竹子独特的纤维之美得以展现,让人感受其内在的质朴。

 

 

竹椅细腻的纹理感让人仿佛听到窗外风摇竹曳之声,顿然给人内心的安宁。

居有竹 · 灯饰

 

竹灯具的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有颇具传统韵味的、也有时尚简约的,让现代家居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风采。

 

紫竹作为底座,融合手工的竹叶纸制作的灯罩。点亮后的光照氛围朦胧、淡雅。

 

 

 

运用现代技术的竹钢材料,塑造自然流畅的曲线。竹子也能打造时尚独特的商务风。

 

居有竹 · 家居

 

原竹的家居储物架经过人工慢火定形,让家里吹来一阵清新的文艺风。

 

竹编花器拙朴中又不失时尚,交错的竹编让人很联想到大自然的野趣。

 

居有竹 · 小物

 

竹制的小物件让人倍生爱怜。中空若谷,清雅不俗,宛若翩翩君子。

 

这款USB HOB,将高反射的金属与竹子形成强烈对比,从而更突出竹子独特的纤维之美。

 

 

 

竹制的厨房用具,让炊事也变得优雅起来,倍添尘俗中的禅意意境。

 

 

竹器与陶瓷的完美组合,颇具一股自然清新的感召力,让人内心顿生宁静之感。

居有竹 · 首饰

将竹子细腻打磨成独特树形的首饰,美好而脱俗。

表盘细腻独特的纹理,让时间的流淌更添诗意,烦躁的一天也将平静。

 
标签: 椅子 小物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