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那些年从未见过的高颜值竹派小清新设计

   日期:2015-12-0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现代人几乎不会使用竹制品。这并不是竹制品不好用,而是因为现代人拥有太多的选择,同时还保留着竹篮等便宜农业产品的既定印象。


林桓民 Camo

三点水文化创意公司创始人,亦是频繁与工艺界接触的产品设计师,于日本、欧洲等多地进行设计发表以及交流,近几年将主修专精的工业设计思维套用于工艺材质上,特别是对于竹材的诠释往往令人惊艳。

现代人几乎不会使用竹制品。这并不是竹制品不好用,而是因为现代人拥有太多的选择,同时还保留着竹篮等便宜农业产品的既定印象。出自台湾设计师Camo之手的竹工艺设计品,让你重新领略竹制品的文化和使用加值。

1 爆竹 Bamboo Explosion

设计师将竹管剖开后并结合至其他剖开之竹管加以结合,结合工艺家的技法呈现有如同一根竹材剖开之视觉效果,同时结合极细灯管, 赋予传统竹材全新的视觉效果,表达出竹管如花火爆开般的瞬间张力。

2 曲灯 Bendboo

此灯具竹片与灯座为一模一样的弧线,勾勒出最完美的曲度,透过滑动的变化性使竹灯可简易的做变动,因而改变光源位置。这个结合了台湾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感。

3 竹编公文包 The Balance

竹编为古时农渔牧时期米箩、畚箕等庶民所需之生活用品而产生之技法,而本设计与工艺家合作开发出创新的狂野乱编技法。

4 竹包管桌灯 Bendboo 2

此作品运用设计的思维将包管工艺提升于现代生活用品,延续地方传统工艺精神;并将此地方特色以时尚的方式呈现在精品设计上。

透过设计思维演绎出的竹工艺,多少有了些时尚的气息,雅致而独特的造型,带有浓郁的设计是个人风格,新时代的设计演绎,赋予了传统新的内涵,别致新颖的造型,散发出自然的味道,每一道纹路都清晰地指引着返璞归真之路。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