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ra的workbay 源于1970?

   日期:2015-11-30     来源:办公环境 & 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透过历史图片我们不难看出,Gesika的产品就像现在一样,用简单优雅的模块化设计作为解决方案在开放式办公环境中,进行各职能空间、会议空间等不同空间的分隔。

作为优秀的设计师,

你要懂得从历史中寻找答案,

并创造新的历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也许,在设计上:以史为鉴,可以塑趋势。

2012年,由法国设计师Ronan & Erwan Bouroullec为vitra设计的全新系统类家具workbay发布。可谓轰动一时,并成为全球各大设计媒体报道的焦点。

从专业角度来说:workbay以其创新的形式与材料运用,重新定义空间区隔;区别于传统的办公空间屏风系统,具备良好吸音性的轻量化材质,曲面化的造型设计,配以丰富的色彩,让整个空间变的更加优雅、友善;刹那间,办公家具设计的趋势里出现了一种全新的商品品类;而这一切,让我们为vitra和Ronan & Erwan 的智慧与创造力感到惊叹。他们的脑洞为何可以如此精彩?

然而历史并非偶然,workbay概念形式的产品并非第一次出现。早在1970年德国的家具企业Gesika(2002年被Sedus并购)就已经开发出类似概念的产品。

在1970年代,Gesika就创造性的设计出全新系统,可以用来灵活的分隔空间,让空间使用效率更好;造型柔和,形成一种流动的办公室家具美学。

透过历史图片我们不难看出,Gesika的产品就像现在一样,用简单优雅的模块化设计作为解决方案在开放式办公环境中,进行各职能空间、会议空间等不同空间的分隔。

|Workbay 系统|

摒除概念上的类似,workbay最大的创新在于材料与工艺的运用,采用环保材质PET热压工艺制作出来的模块化屏风,使得组合后的形态更为整体优雅。轻量化更是带来了运输与组装的便利性。通过模组的大小高低不同,配合铝合金结构的连接,进而满足了办公室近乎所有空间的区隔需求。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