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 » 家居空间 » 正文

有一种生活,叫“别人家的豪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30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核心提示:该作品位于重庆的旭辉·乐活城别墅,246坪的大户设计,选用了庄重优雅的“邂逅阿玛尼”为主题,试图塑造一个简洁干练,又不失内涵优雅气质的家。

 
张志娟

HUA ART 艺术品 . 软装陈设机构

(杭州华筑壹品艺术品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SUN孙洪涛设计事务所软装所所长

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研究院软装所所长

身为资深软装设计师,娟子生活的所有爱好都已经不能和工作产生抽离,比如旅行、游历。她并不避讳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交融,甚至更喜欢在这种融合中去适当的调整自己。该作品位于重庆的旭辉·乐活城别墅,246坪的大户设计,选用了庄重优雅的“邂逅阿玛尼”为主题,试图塑造一个简洁干练,又不失内涵优雅气质的家。

设计师选用了火山岩的灰色、接近于沙的白色、神秘的黑色、岩石的灰褐色、古铜色等低调中性的色彩,通过不同的触感纺织面料,来诠释房子主人的沉稳与干练、优雅与柔美。更是融合了金属的硬朗,彰显不同的质感和力道。

各种精致细节,不同质感的纺织品,典雅深厚的色彩,无一不为这深邃的空间绽放它的美。更是令人惊叹的是设计师选用了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作为客厅的彩头,绝妙之处便是层峦叠嶂之间放置了一尊晶莹剔透的玉玲珑,其意境深远,无法言表。

山水写意的水晶灯带来的新摩登感,与错落的线条及散发的种种韵味无形中为这平直的线条赋予了变化。

红色和黄色两个跳跃的色彩构成了儿童房的主色调,楼梯间的狗狗肖像图充满童趣。些许庞克气息的黄色房间,个性调皮。另一个房间里,红色丹顶鹤的壁画优雅而亮丽,不失高贵气息。

主卧则以蓝灰色调为主,简约而不简单,适合主人家稳重内敛的气息,流露出淡淡的儒雅和高贵。

设计师利用地下室的优势,为客户营造了一个充满艺术格调的会客区,时尚休闲,浪漫的水晶灯成了空间的主宰者。在空中,在灯光闪烁间,散发着阵阵柔美与摇曳;明亮的柠檬黄色,不但让人精神愉悦,更成为视觉焦点,时尚感十足。

线条感十足的硬装为本案的软装做了极好的铺垫,艺术陈设成了空间的关键要素,身体宛如游走在艺术圣地中,进而转化为令人愉悦的经典之“家”。关于家的尝试,设计师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正如设计师娟子所信奉的,生活即是创作,创作来源于生活,软装设计更是如此,它不是被供奉在殿堂里的艺术品,而是生活中实实在在被应用的美学。

 
关键词: 简洁 优雅 艺术
 
[ 设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