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泰家具:前瞻探索,服务未来!

   日期:2022-12-07     评论:0    
核心提示:京泰集团荣获2022中国商用家具领军品牌、2022中国办公家具十大品牌、2022中国酒店家具十大品牌、2022教育家具十大品牌、2022中国金融系统家具十大品牌等荣耀。

创新突破育动能,百舸争流立潮头,作为我国家具行业领先品牌,京泰集团以厚积薄发之势,创波澜壮阔品牌发展之旅,绘我国家具产业未来发展美好蓝图。近些年来,京泰集团更是在办公家具、教育家具、金融家具等各大细分领域有声有色、声势夺人,并荣获2022中国商用家具领军品牌、2022中国办公家具十大品牌、2022中国酒店家具十大品牌、2022教育家具十大品牌、2022中国金融系统家具十大品牌等一系列荣耀。近日,招投标供应链品牌推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专访京泰控股集团张纯总经理,解锁京泰集团成功密码,为各家具品牌发展提供实操范本,全面推动家具全行业再攀高峰!

1.png

 

24年时光沉淀,铸就精品家具!

在张总看来,臻品绝不是一日炼成的!家具企业需在设计、技术、生产、服务等各领域持续深耕与累积的同时,搭配与时俱进的创新力,方能让产品有“新”度,有厚度。实际上,我们已经在家具市场深耕24年,我们的业务也已经覆盖办公、酒店、木作、医养、学校、金融、实验室等各个板块。公司连续十八年为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的家具定点供应商。

张总进一步表示,面对当下家具市场产业化、集成化发展的大趋势,打通与整合市场产业链,打破地缘、行业局限性,进而构建辐射全国、覆盖家具“全”领域需求的生态圈已成必然。为此,2021年“北京世纪京泰家具有限公司”更名为“京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掉了“北京”这一地域属性以及“家具”这一行业属性,新京泰以全新的面貌在市场上和大家见面。

目前,京泰在复制北京模式开拓全国市场的同时,积极涉足家具端上下游供应链产业,开发空间净化、窗帘地毯和门窗地板等业务,稳步迈向集团化。京泰的目的简单明确,全面整合旗下优质资源,扩大产品与服务端市场覆盖面,打造综合性、立体化的家居新生态,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全行业升级发展。

 

2.jpg

 

主动求变,先市场之变而变!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是企业前瞻性发展、长期稳居行业领先地位的根本所在!”在张总眼中,京泰的转型与升级不仅是集团自身向上前行的必然结果,也是应对当下国外原材料受阻、涨价潮与限电令笼罩家具行业这一行业现状的有效手段。只是,京泰的转型与升级先于市场、有备而发,而非对市场的被动适应。

张总说,放眼全国家具市场,京泰控股算是最早进行转型升级的品牌之一,我们在疫情开始前的一年就开始转型升级,这也是京泰能在全国经济放缓、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逆势成长的的根本原因。

面对新形势、新场景,京泰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部署:1、地域方面:京泰在2020年确定走出北京、辐射全国这一发展战略,并把全国市场划分为八个业务分部,对症下药、因地制宜的打造本地化服务,在投标和服务上打出组合拳。2、系统方面:我们把业务细分为政府采购、酒店木作、面漆木门、医疗养老、教育系统、金融系统等,每个系统有专门的销售服务人员,强化多领域垂直细分场景应用,以此更好的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客户具体使用需求。3、大数据分析:京泰已经构建了很完善的从决策到生产,再到运营、流通、销售的全数字化进程。仅以销售为例,每个省份每个市场有多少项目招标、招标金额多少、京泰参与了多少、中标了多少、竞争对手中标多少等等,这些数据我们实时掌握,并充分发挥这些数据的作用和价值,以此来制定更科学、更具备针对性的销售策略。

以不变应万变,深耕客户需求底层逻辑!

当被问及面对广大客户“人性化、个性化、高效率、高功能性”家具需求变化,京泰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时,张纯则坦然表示,实际上,不管客户的需求如何改变,其本质都是“深耕客户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倡导提前服务”在不同时期下的表现。

这三项中,第一项是基础,而后两项是对第一项的拔高与升华。通过服务前置,京泰第一时间就能掌握客户对家具产品理念及服务的需求,并提炼要素,制定好对接方案,我们对客户需求了解越深刻、越精准,我们的对接方案也就越“深得人心”。不仅仅是满足客户这些“账面”上的需求,在对接客户时,我们的服务团队也会主动提出不同的备选方案、深化设计、场景设计、实物打样等等把客户的潜在需求挖掘出来,来实现溢价效应。这样,我们不仅满足了大客户“人性化、个性化、高效率、高功能性”这一整体需求,而且还将这一需求进行了升华。

 

3.jpg

 

绿色风暴,打响碳减排硬仗!

碳中和、碳减排对家具企业来说是一场“硬仗”,从研发,到设计,再到生产全面践行节能减排,突出家具健康环保性,将科技自然健康的理念贯穿于家具制造全生命周期,这与京泰长期秉承的循环经济理念不谋而合。

张总认为,科技创新是关键。这种科技创新不仅仅体现在高度重视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等科技创新的生产转变,京泰还在能源使用上持续创新,我们京泰位于河北唐山芦台的产业园,全园区覆盖光伏太阳能,安装太阳能照明灯,通过使用清洁能源发电,减少发电所带来的能源损耗,通过在工厂四周做好绿化,减少工业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双管齐下做到“碳均”、“能均”。

各领域布局,斩获硕果累累!

近几年,京泰在教育家具、金融家具、酒店家具等各大领域均呈现出健康发展,成长速度之快令行业咂舌,而在其背后,京泰对子市场所做出的精准化、细致化部署尤为值得同行学习与借鉴。

在教育家具市场,京泰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切入点极其精准,并高度迎合“满足各式教育场景合作与互动的灵活性”、“坐姿的自如度”、“空间设计的移动性”三大发展趋势迅速打开市场。

张总说,我们从三个层面做了精细部署:首先、我们引入了一大批浸润教育家具市场多年、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以及专业营销服务人员,强化人才力量。其次、我们升级了投标需要的相关教育装备资质,为下一步行业拓展夯实基础。最后、我们优化教育家具的产品设计和生产系统,进一步丰富了产品与服务矩阵。同时,我们在原有的钢制生产线上单独开辟出教育生产线,全力拓展教育家具板块。

今年我们陆续中标重庆八中592万、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537万、宜宾市科创城精品学校779万、消防救援学院888万、安徽工业大学718万、浙江水利水电学校668万、北华航天工业学院520万、雄安新区2022年度新开办学校925万、盐城市东进路小学696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39万、北京顺义保开学项目555万等大项目。更多的项目也在投标中。

金融系统目前是京泰成长最快的一大家具板块,除了解决专业金融家具专业销售服务人员缺口、深化设计以及生产线以外,京泰更是洞察市场、自我反思,在知己知彼中,吹起业务飙升风暴。

张总表示,我们充分了解了“银行系统家具采购应该注意什么?”、“客户关注什么?”、“成交关键因素是什么?”、“对标同行,我们京泰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优势怎么体现?我们怎么弥补?”等一系列要素。我们更清晰的了解了市场,也了解了自己!在前年投标的建行全国家具入围供应商采购中,在全国所有大型家具公司都来参与的情况下,京泰能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五家之一,就因为我们做足了准备,知己知彼才能胜出。

 

4.jpg

 

近年来我们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开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贵阳农商行、徽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都有不俗的业绩产出,今年以来我们陆续中标建行湖北分行1688万、邮储银行湖北分行1225万、邮储银行合肥基地1588万、邮储银行天津宝坻基地656万、邮储银行承德分行296万、广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276、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258万、广发银行长沙分行176万、兴业银行沈阳铁西支行125万等。

至于酒店家具领域,京泰则更是长袖善舞,早已累积了极其丰富的市场资源与行业经验。今年二月份,京泰控股成为张家口赛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富龙焕活酒店家具供货商以及“住宿保障酒店”技术官员酒店空气治理服务供货商,再次彰显了京泰控股在酒店家具行业的影响力,京泰控股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酒店家具领军品牌”“中国酒店家具十大品牌”称号,这是市场给予我们的最大回报。目前酒店家具板块已经是京泰除了办公家具以外,业绩占比最大的一个版块。

张总说,国内有很多办公家具企业也曾经涉足过酒店家具,不过都不是很成功。为什么呢?酒店家具和办公家具的运维逻辑不一样,在办公家具市场,资质平台的优势对于成交很重要、也很关键,而酒店家具市场呢?它成交的关键因素则主要是产品设计方案、技术参数、投标报价等等。也就是说,要想把酒店家具板块做好,提升酒店家具品牌影响力,需要一个团队的合力来实现。

为此,京泰下大功夫培训与引入大量优秀的酒店家具专业销售人员、设计人员和售后安装人员,努力做到销售体系化、设计专业化、生产流程化、安装精细化,让京泰在酒店家具市场时刻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今年我们陆续中标了雄安商务中心2609万、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精装公寓392万、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软装项目943万、山西·潇河新城酒店家具795万、雄安国际酒店1120万、南通国际会展中心酒店1350万、安徽大九华宾馆1000万等。

在专访的最后环节,张总对平台和同行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京泰模式”进行了分享。张总说,每个家具企业的情况不一样、阶段不一样,因此不能照搬其他同行现成的模式和方法。京泰成立18年,也是在对标同行的基础上,一直秉持走自己企业的道路、按照企业自己的节奏、把自己企业的事情做好的信念。18年来,京泰控股的心得是,一如既往把自己内部的事情做好:做好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体系建设和大项目策划、分析和复盘,剩下的就看市场给予我们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