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定制“带货王”!解密My Side智能睡眠赛道突围的关键力量

   日期:2022-03-09     来源:华生集团    评论:0    
核心提示:以“科技定制”被大众所熟知的My Side,始终把“技术”和“个性化”作为其品牌架构的核心。
       进入中国市场10年以来,My Side一直是国内智能睡眠领域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借第二届“智领未来·中国智能睡眠展”的举办,My Side将再一次释放品牌能量,助力行业持续发展。

科技定制,长期主义的“带货王”

作为智能睡眠展的“老朋友”,My Side始终保持着平等、开放、共赢的理念。

华生集团总裁、My Side中国区负责人刘毅先生表示,在智能睡眠领域,敢于打出“定制”概念的品牌不多,以“科技定制”被大众所熟知的My Side,始终把“技术”和“个性化”作为其品牌架构的核心。刘毅先生分析,My Side坚持“科技定制”的优势体现在:第一,历时20余年,潜心研究科学睡眠的长期主义。My Side独有的睡眠支撑测试系统bedMATCH,由美国科学睡眠研究机构Sleep to Live Institute 几十位专家博士历时20年专利研发,是唯一一个由科学家在背后花费了数百万美金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坚持长期主义,成就了My Side独一无二的品牌价值和全球影响力。

图片一

My Side TT分体式智能床

第二,My Side是真正基于“人”的个性化睡眠解决方案。My Side是一个诞生于实验室的品牌,始终致力于为“人”探索更舒适匹配的睡眠。通过美国AI云技术与1400万数据库,My Side为不同形体、不同睡眠习惯、不同睡眠偏好人群,提供私人化个性定制睡眠,成为全球奢侈舒适狂热分子的挚爱。第三,My Side是目前国内智能寝具中开店最多、最具盈利能力的品牌。正因为坚持长期主义的科学探索,坚持因人而异的睡眠研究,进入中国10年以来,My Side成为国内智能寝具中开店最多、最具盈利能力的品牌,是智能睡眠唯一的“真正带货王”。

图片二

红星美凯龙3.15夺魁排行榜
MySide荣获榜首

 

群雄逐鹿,企业将面临更多挑战

当前智能睡眠兴起,不少企业盯着这块蛋糕跃跃欲试。My Side一直伴随着行业成长,见证着行业转变,在接受今日家居FurnitureToday采访时,刘毅先生分享了他亲证的行业变化:第一,“群雄逐鹿”:竞速者加速,入局者抢跑。技术环境和消费环境日渐成熟,智能睡眠成为各大头部企业纷纷布局的重点战场,随着资本抢滩入局、新兴玩家不断涌入,市场份额的争夺也愈发激烈。第二,“群魔乱舞”: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行业目前还停留在:贩卖智能概念多于真实技术、材料技术替代功能技术居多、电动床功能放大为智能技术、价格奇高、同质化概念互抄......的浮躁竞争中,水大鱼大,水混鱼杂,只有经历时间的洗礼方见真章。第三,新消费势力崛起,睡眠需求更个性化、多元化。随着“Z世代”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睡眠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这不仅考验品牌能否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价值,也对企业的研发能力、产品设计、运营效率等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图片三

My Side门店

智能睡眠,核心还是“人”的需求

行业发展总会带来各种杂音,这些杂音增加了企业的不理性,“智能睡眠未来几何”成为不少业内人士的疑问。对此,刘毅先生分析道:第一,无法真正解决睡眠痛点的,都属于“伪智能”。无论是基于智能监测和调节系统的“睡眠智能化”,还是围绕联动控制与空间场景的“卧室智慧化”,核心还是回归“人”的需求,如果仅在“使用”或“娱乐”功能上做加法,未解决真正的睡眠痛点,就不能称之为真正的“智能”。第二,创新同质化,投机者增加。当各方都在抢滩布局的时候,行业必然会出现同质化和投机者。一些厂家为了快速占领渠道,招商拓店,将原材料、零配件的最新技术,直接包装成“智能”产品系列或新的业务增长点,这样的“拿来主义”与“短期主义”,离真正的用户研究和“智能睡眠”差之甚远。第三,国内智能睡眠市场还未被完全打开。正如“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的发展现状,“智能睡眠”距离真正的规模化变现,还要经历长期的研发投入与市场验证。当下,消费者的痛点还未被理解和满足,对于智能睡眠的使用场景还缺乏认知与期待。

图片四

My Side门店


   同时,面对很多人所看好的“智能养老”趋势,刘毅先生的态度却较为谨慎,“在‘老龄化社会’的当下,养老需求加速释放,睡眠健康备受关注,‘康养+睡眠’存在着巨大的想象空间。然而,在养老产业中,智能睡眠还未达到真正的爆发时机。”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在产业层面,受制于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基于养老需求的产业配套与有效供给还面临不小的挑战,智能睡眠的康养规模化普及还需时日。

图片五

My Side门店

在消费层面,受到客单价等的约束,当前智能床与智能床垫,多应用于小众、高端的养老院,离真正意义上的进入寻常百姓家,还有很长的距离。智能睡眠与养老,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两者的推进都离不开政策与技术的支持,如今国家、行业都在释放良好信号,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