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能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

   日期:2021-03-23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在热闹非凡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一场主题为“城市‘旧·新’之间”的主题论坛在宝安的新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会场内隆重举行。
 空间魔法师:1㎡空间=10㎡的使用效能?

  3月19日上午,在热闹非凡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一场主题为“城市‘旧·新’之间”的主题论坛在宝安的新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会场内隆重举行。

 

“城市‘旧·新’之间”的主题论坛现场

  大咖汇集贡献城市发展智慧

  这场论坛邀请了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姜峰,深圳市家简呈出科技有限公司CEO覃钢,深圳市屋咖智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钟宇翔,美联物业深莞惠市场总经理何倩茹等数位业界大咖、代表在论坛中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数位业界大咖、代表主题分享

  国内顶级设计大师姜峰围绕“设计打造城市未来居住空间”的主题,在论坛中发布了新品——“拾茪”向你,这是专门为“都市年轻人的第一个新家”。深圳市家简呈出科技有限公司CEO覃刚作了“为Young而生—8090后主导下的家装新趋势”主题演讲。深圳市屋咖智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钟宇翔结合10多年创业中的思考和探索,发表了“科技智能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的探索。多位行业重量级大咖分享的内容精彩纷呈!

 

【“拾茪”种子体验官】计划启动仪式

  在论坛结尾,姜峰、覃钢、钟宇翔、何倩茹、刘彩明、陶文6位论坛主题分享嘉宾受邀登台,共同启动了【“拾茪”种子体验官】计划,用大师设计推动城市发展、人居升级,为都市年轻人构建更加有品质的生活!

  空间多功能智能化是新趋势

  空间智能化领域专家、多功能智能家具领域专家、深圳市屋咖智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钟宇翔结合10多年创业中的思考和探索,在本次论坛中发表的《科技智能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的主题分享,对智能家居和传统家具行业的发展关系提出了三个观点,引发了现场来自家居、地产、设计、材料、投资、等不同行业100多位嘉宾观众的热议、思考和共鸣,收到了强烈的反响。

 

  空间智能化领域专家、多功能智能家具领域专家、深圳市屋咖智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钟宇翔接受媒体采访

  会后,钟宇翔接受了记者们采访时表示:“仅是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助力行业的发展”,随后,向大家进一步解释了他的三个思考:

  “第一,空间多功能智能化是智能家居的新趋势。

  我认为,智能家居过去10多年,经历了“集成控制系统、智能电器物联”两个重要的发展阶段,但是依然没有很好地解决“空间以人为本”的问题。个人推测,未来智能家居将会进入空间多功能+智能化的发展阶段。

  第二,家具智能化是空间智能化的关键路径。

  我们都知道,家具是当前人居空间中的核心物品,也是大件物品,非常的占用空间,只有让家具实现多功能化、智能化,比如具备强大的收纳、可变、多功能的特点,才能让空间真正实现“以人为本”,改变人居、办公、生活空间长期被传统家具静态占据的局面,提升空间的使用效能。

  第三,让家具行业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载体。

  结合屋咖智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与全国乃至全球主流的智能家居平台快速实现无缝连接的实践,我认为,多功能智能家具可以与‘集成控制系统、智能电器物联’构建的智能家居无缝连接,推动传统家具行业变革升级,家具行业可以成为智能家居重要入口。”

  据悉,自2009年以来,钟宇翔专注于通过“多功能+智能家具”解决空间“1+N使用效能”的问题,将当前工业时代、互联网时代、5G时代先进的理念、技术、场景、产品应用在我们最重要的城市人居生活空间,包括“居住、办公、酒店、教培、康养、商旅、亲子、休闲、餐饮等领域,让空间真正地实现“以人为本”,立志将屋咖智家打造成为中国人多功能智能家具的民族领导品牌,全球领先的空间智能化综合方案服务商!

  忙盒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心声

  在国内参展的“首秀”,屋咖智家本次与互联网家装科技企业家简呈出联名推出了“遇见·忙盒”系列,吸引了国内外无数的眼球,展厅热闹非凡。

  随着时代变迁与发展,每一年代都有属于其特有的家居生活呈现。当下,城市人口逐年增加,住房用地紧缺,房价增高,小户型刚需趋势明显,年轻人租房生活常态化。如何在有限空间及变动的环境中拥有一个梦想之家呢?

  本次参展,屋咖智家联合深圳家装科技企业——家简呈出一起联名推出了“遇见·忙盒”系列家具新品。基于现代都市年轻人的状态,“忙盒”重新定义了家,给出未来智慧之家的全新解决方案。忙盒以“行李箱”为概念,以其可自由移动的灵活性,收纳性,结合平面,动线,色彩及空间体验演绎出理性逻辑与感性艺术结合的独特表现方式。它可以随意移动,旋转,拼接,是一个可移动搬走的家。

  忙盒概念的设计者、家简呈出产品设计师周唯华女士说:“在作品中,我们希望颠覆空间和陈设品之间的物理关系。整个空间可以灵活折叠,人在其中流动,空间随着人的流动而相应移动,人的流动轨迹是空间折叠的核心逻辑和主导者,而不是惯常的既定空间,人只是被动的观看者、信息接收者、一个被宣导的角色。把设计隐藏起来,不留痕迹,使其拥有趣味,灵活且包有态度。忙盒,它是属于每个人的智慧之家。”

  空间X梦想家寻找追梦人

  今年展会上,屋咖智家还启动了“空间X梦想家计划”,在全国寻找5个“空间梦想家”,用屋咖智家10多年沉淀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所在的行业领域实现空间多功能化+智能化的梦想,打造空间效能升级的典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