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飞乐肖月华:当百年美式家居遇上中国智能家居文化

   日期:2018-04-22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康飞乐品牌由来是源自于英文“Comfort stretch”,翻译过来便是舒适地伸展的意思。康飞乐深耕美国家居市场20年,一直希望把美国有百年历史的功能沙发引进国内,实现消费者对舒适时尚家具的追求。他们设计的沙发除了坐,还可以躺,而且是很舒适的躺,这一人性的理念也赋予了传统家居更多的生命力。

康飞乐家居总经理肖月华女士

     近期,康飞乐家居总经理肖月华女士接受了《家具.商》独家采访,作为始终积极开拓创新、诠释理想生活方式的知名家居品牌,康飞乐向我们表达了希望为全球化、可持续、更高层次的美好生活助力的企业愿景。
  康飞乐品牌由来是源自于英文“Comfort stretch”,翻译过来便是舒适地伸展的意思。康飞乐深耕美国家居市场20年,一直希望把美国有百年历史的功能沙发引进国内,实现消费者对舒适时尚家具的追求。他们设计的沙发除了坐,还可以躺,而且是很舒适的躺,这一人性的理念也赋予了传统家居更多的生命力。

关注年轻就是关注未来
  在采访中,肖总认为从大数据上分析,现在的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社会消费的主流,他们已经逐渐成为了家庭和社会的中坚力量。年轻的概念一直会存在,所以关注年轻就是关注未来,这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重视的。
  康飞乐也始终秉持这一观点,集中力量塑造自己的品牌优势,在市场的定位上,他们坚定不移的致力于打造年轻化、智能化和全球化的新兴功能沙发品牌。
  康飞乐以年轻人的审美诉求为出发点,敢于不断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以往功能沙发给人的感觉总是比较成熟和沉稳,颜色大多以棕色、咖啡色等深色系居多。
  为了赢得更多的年轻化市场,康飞乐将展开一场“色彩革命”,在产品的设计中加入明黄、果绿等更加跳跃的色彩,将创新的色彩和精湛的工艺,完美融入了艺术生活的美学之中,让年轻人也可以感受到功能沙发的独特魅力。

百年美式家居与中国智能家居文化的结合
  康飞乐家居在美国有着多年的品牌积淀,他们把美国百年历史的进口品牌带到中国,绝不是直接把美国产品照搬到中国。
  作为倡导可以躺着享受生活的舒适沙发品牌,他们结合西方闲适的生活方式,秉承了传统美式功能沙发的舒适性,再迎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不断提升产品的整体视觉感,将更简单的线条、更鲜明的色彩和更年轻化的外形融入新的设计理念中。
 为了构建品牌的大生态格局,康飞乐还针对老年人和年轻人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期间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单品,包括和百年历史品牌调性相符合的老年人沙发,还有可以让年轻人一边玩手机一边看电影或听音乐的多媒体功能沙发。
 所有的这些时尚前卫的创新举措,不仅仅是一次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更是康飞乐向广大消费者传递了“爱生活·懂生活·智能的生活·艺术的生活”的品牌理念。

与时俱进,携手城市合伙人
  从专注出口到进行国内市场布局 ,定位做全球家居品牌的康飞乐也有一套与众不同的杀手锏。在经营模式上,进行了战略升级,不是简单的招募经销商和代理商,而是寻找可以一起开创事业的“城市合伙人”。
  公司总部希望“城市合伙人”能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和超前的营销理念,不要只把自己当成一个生意人。而是要打开思维,跟总部紧密合作,成为彼此的战略合作伙伴,把所在城市的市场做精做专,不断扩大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把康飞乐当成一个长久的事业来经营。


独树一帜----保姆式管理服务体系
  为了方便布局新的“城市合伙人”商业模式,康飞乐在全方位的管理投入上不遗余力,推出了独创的“保姆式管理服务”。从门店开业前就为“城市合伙人”培训和打造专业的、能打市场的店长和导购人才队伍,并进行严格的考核。
  一旦考核通过,总部还会给予实实在在的奖励,即对“城市合伙人”的门店给到5%--10%的提货让利。而每三个月一次的人才考核,总部也都会进行相应的提货让利奖励。
康飞乐还利用专业的流程化管理,要求店长和导购们当日事当日毕,把每日的动态数据都上报总部进行追踪和梳理。通过建立起标准化及科学化的人才管理系统,不断以人才来作驱动,才能从内部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赋能。
  在招募事业合伙人方面,康飞乐也有自己的一套新玩法。肖总说:为了让咱们的“城市合伙人”轻装上阵,我们对合伙人有一个承诺。一是提货后2个月无销路,总部以8折的价格回收产品。二是提货后6个月无销路,总部以原价全部回收产品。
 通过“保姆式管理服务”这一创新举措,康飞乐已经成功的吸引了无数志同道合的创业合伙人,他们会拥抱优秀的商业模式,把它复制到全国各地。

创新战略,做佛山家居行业的标杆
  作为出口转内销的企业,康飞乐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充分体现了他要做到佛山家居行业标杆的坚定决心。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康飞乐明白要做强做大,就要保证产品、服务和管理的高效统一,如此才能提升产品的品牌效力和市场占有率。为了打响康飞乐的品牌知名度,2018年他们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举措。
  康飞乐已经制定好全年的参展计划,通过积极参加各大展会,来展现自身的实力与竞争力;在合适的时间点,推出合适的明星代言人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与认同感;用公司总部的最大资源和能力,增加当地的广告投入,并因地制宜的实施市场策略,将合伙人的门店打造成“城市标杆店”。
  依照计划,2018年,康飞乐将在国内实现开设超过20家门店,业绩达到2000万--3000万的目标。在此次对肖月华女士采访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康飞乐不仅希望将美国的产品带入中国,更希望可以将其产品融入中国文化,当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美国品牌走进中国后,又会与当下的中国文化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