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从独立思考到引领潮流

   日期:2018-03-2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展会现场,很多观众谈到某某户型在某某地产楼盘见过,实际上,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五年来,已经为全国房地产30强超过20强,100强一半以上提供了专业的服务,“逆推式设计逻辑”和装配化产业模式随着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和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快速向产业链上下游传导,并最终改变我国住宅产业业态。
3月19-22日,万众瞩目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及上下游产业唯一的成果展示与潮流创新平台,吸引全球各界数十万人士光临。
 


 
作为深圳国际家具展最大亮点之一的5号馆,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可谓人气冠军,各路地产商、装修公司、部品商、软装公司、设计师、建材配件商云集,争相一睹:什么是真正的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为什么是EPC工程体验馆?什么是可变空间?什么是精装房中日PK赛?什么是集装箱极小公寓挑战赛……
 
话不多说,先让我们走进“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体验我国住宅产业化新潮流。
 
NO°/01
见证荣耀
全景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
 
2018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作为国内第一个实现了建筑、内装、部品收纳和软装全产业整合式呈现的住宅展,不管是核心区的EPC工程体验馆、内区的集装箱极小公寓挑战赛,还是外区的灵动空间乐园,本届住宅展无疑是一次对传统住宅的颠覆式创新,也是我国住宅产业化的里程碑。
 

1、EPC工程体验馆,装配式住宅的极限展示
 
作为中国首个EPC工程体验馆,由2个120㎡精装房、1个75㎡工艺工法展示区、1个75㎡可变空间展示区组合的标准建筑住宅,彻底颠覆业界对住宅产业化的认知,采用PC预制件和全装配式干法施工,在7天时间内完成建筑到内装,到部品,再到软装的全精装呈现。
 
 
整个EPC工程体验馆,融合了华阳国际的装配式建筑设计与施工技术、丰屋蔀家与和能人居的内装设计与施工技术、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户型设计优化与优舍居品科技的部品收纳系统、漾美家居及日本空间设计与家居整合资源、德国贝朗的装配式卫浴、星品优汇的居品配套等,并在统一的设计逻辑、设计模数基础上实现,堪称当前装配式住宅在产业链、效率、品质等方面最极限的展示。

2、精装房中日PK赛,精装化住宅的品质标杆
 
在EPC工程体验馆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120㎡精装房中日PK赛”。
 



 
作为中国设计团队代表,项目主创人深圳家协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介绍说,我们的120㎡精装房主要围绕“舒适美感、超强收纳、智能家居、拎包入住、百变空间、快建快装”,在7天全馆搭建中2天用预制式PC构件搭建整个建筑框架,3天做完包括厨房卫生间隔墙等在内的全部内装,1天将收纳部品一一镶嵌到位,最后1天搭建软装氛围,真正将“快”和“强”发挥到极致,并且,户型源自深圳人才房样板,有更大的实用价值。
 



 
反观日方设计团队的作品,极致的空间美学、日式全生命周期全收纳功能、日本F星级健康标准的舒适环境及智米高科技家居控制系统,也真正把日本住宅设计推崇的“美学、功能、健康、智能”演绎到极致。

3、可变空间,全生命住宅空间的百变体验
 
EPC工程体验馆有一处特殊的空间,就是这个75㎡ 的“可变空间”,整个空间没有任何梁柱和结构,而是通过地面投影的方式在同样的空间如何实现单身贵族、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二孩时代到三代欢聚、四代同堂的生活场景,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
 

4、集装箱极小公寓挑战赛,公寓类住宅的时代涌动
 
走过EPC工程体验馆,中集模块化建筑联袂德国海蒂诗、日本设计大师土谷贞雄、德国海福乐、奥地利百隆打造的“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引入眼帘。这个外形酷似螺蛳壳的建筑群,融合了2个18㎡的学生公寓、青年公寓项目和2个32㎡的度假公寓和适老公寓项目,以集装箱模块化建筑形态演绎全生命周期公寓潮流。
 


 
LOFT户型的学生公寓,由两个盒子组成,一个盒子集中了餐厅、收桌、休闲等功能,另一个盒子集中了厨、卫、卧三种功能,完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青年公寓则用极致的空间设计,以室内上下功能联动的方式,演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职场人生。度假公寓看似“空旷”得只剩一张沙发,然而通过可旋转隔墙、可移动功能的设计,变出一房一厅一卫,生活、开趴两不误。适老公寓则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生活习惯,从产品尺寸、悬挂高度到卫生间设计,以及7㎡大阳台和轮椅等,体现对老年人贴心关怀。
 
 
 
5、灵动空间乐园,智慧家居配件改变居住功能
 
位于住宅展主展区外区,由德国海福乐打造的“灵动智能家”、奥地利百隆打造的“活力空间家”、德国海蒂诗打造的“百变舒适家”、德国海蒂诗打造的“百变舒适家”组成的“灵动空间乐园”完美亮相,四大品牌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居配件专家,将来自全球最先进的五金、卫浴、收纳等功能悉数展示。四种空间,一系列由智能五金、功能卫浴等家居配套打造的多功能创意生活,连接家具与空间、空间与生活,为有限空间创造无限乐趣。
 



 
 
 
 
以上精彩活动,及同期举行的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论坛,语言无法尽情展示他们的风采,还需亲临深圳国际家具展5号馆亲自体验。
 
NO°/02
开创时代
思考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
 
为什么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能够引起如此巨大的关注?事实上,从 “2016都市拎包入住体验馆”到 “2017年18㎡极小户型中德PK赛”,再到今年的“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作为住宅展策展人的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及其团队多年的努力,以及对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独立思考,才是住宅展能够始终领先和成功的奥秘。
 
 
透过本次住宅所呈现的内容,我们也能看到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未来?
 
1、只有真正的住宅展才能驱动产业进步
 
为什么只有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能实现住宅全产业链的整合式呈现?第一,打破住博会、建材展、定制展、陈设展的产业边界;第二,遵循严格的“逆推式设计逻辑”;第三,探讨产业发展的趋势,最终,才能实现建筑工业化、内装工业化、部品工业化与软装个性化的全产业链整合呈现。作为真正的住宅展,所展示的研究成果、理论教育和模式创新,将直接助推我国住宅产业的进步。
 

2、装配式住宅产业化时代速度越来越快
 
国外集成住宅技术体系相当成熟,住宅产业化发展全面覆盖,而我国只在近十年间才飞速发展。《国家建筑产业化发展纲要》中指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不能低于建筑总行业的30%, 到2025年比例达到50%以上。如何推进?过去很多人会迷茫,但是,当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到了,当华阳国际、丰屋蔀家、德国贝朗、中集模块化建筑等产业巨头纷纷投身装配式住宅,其速度势必越来越快。
 

3、我国未来住宅的品质和价值越来越高
 
我国住宅品质一直不高,从建筑到装修也造成了大量的浪费和污染。当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所推崇的“逆推式设计逻辑”和装配式住宅产业化被产业所接受并推行,从建筑、内装、部品到软装,每个环节都能实现快建快装,未来我国住宅的建设效率和品质将大大提高,对产业和国家发展将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4、公寓类产品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目前,极小公寓作为装配式住宅的特殊品类,随着一二线人口及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引起了地产商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未来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本次“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可谓是对公寓类产品在中国发展的牛刀小试,未来,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也关注更多具有市场难点,用汇聚全产业链的研究成果,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社会进步。
 


 
展会现场,很多观众谈到某某户型在某某地产楼盘见过,实际上,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五年来,已经为全国房地产30强超过20强,100强一半以上提供了专业的服务,“逆推式设计逻辑”和装配化产业模式随着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和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快速向产业链上下游传导,并最终改变我国住宅产业业态。
 
 
这,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骄傲!
 
 
标签: 住宅展 装配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