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厨电市场新进468品牌,多数品牌遭淘汰

   日期:2017-12-07     来源:亿欧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家电市场规模为1.41万亿元,同比增长8.8%,吸引468个品牌进入,但同时也有347个品牌被淘汰出局。
 国内厨电市场规模增速普遍高于整体家电市场。良好的前景,不断吸引更多品牌进入,光是今年就有468个品牌加入战局,使厨电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加速品牌的清洗和淘汰。
 
据中怡康测算数据,今年前10个月,国内家电市场规模为1.41万亿元,同比增长8.8%,为过去三年内最高。
 
厨电产品市场规模增速普遍高于整体家电市场规模增幅。
 
中怡康数据显示,厨电市场中的10大主要品类,按照前10月市场规模降序排列,依次为热水器、油烟机、净水系列、燃气灶、微波炉、消毒柜、电烤箱、洗碗机、蒸汽炉、嵌入式一体机。
 
其对应的市场规模分别为530亿、363亿、303亿、218亿、62亿、54亿、44亿、31亿、20亿,市场增速分别是8.3%、12.0%、15.0%、10.9%、6.5%、8.4%、14.2%、120.6%、35.1%、249.3%。
 
厨电市场表现良好,在不断吸引着更多品牌的进入,但也有相当数量的品牌遭清洗。
 
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吸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电烤箱、净水设备等5个厨电品类,2017年全渠道在销品牌数量分别为475个、546个、416个、246个、284个,其中新进入品牌数量分别为105个、127个、84个、73个、79个,退出品牌数量分别是102个、115个、60个、32个、38个。
 
也就是说,上述5个厨电品类今年新进入的品牌数量合计为468个,但也有347个品牌被淘汰出局。整体上看,厨电市场各品类新进品牌数量均要大于退出品牌数,参与市场竞争的品牌总数在不断增加,行业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嵌入式厨电产品市场在扩容,但增速下滑
 
按中怡康数据,今年1-10月份,传统的烟灶大类,规模分别达到363亿元、218亿元,增长速度超10%,整体增长平稳。而新兴品类,如洗碗机,规模31亿元,增速高达120%,可以说今年洗碗机市场的活跃度无比高涨。
 
对于嵌入式市场,无论是嵌入式微波炉、电烤箱、还是蒸汽炉,整体都呈现出线下市场规模远高于线上的现象,但是线上增速更高,增长潜力很大;而像嵌入式一体机,整个市场增长整体6.5亿元,同比增长250%,拆分双线市场,线上高增超500%,双十一期间,单周规模0.8亿齐平嵌入式电烤箱,品类表现很亮眼。
 
就整个嵌入式市场而言,市场增速达到41.5%,市场规模在扩容,但对比去年同期增速下滑24百分点。
 
从市场在售品牌数量来看,除了嵌入式电烤箱品牌数超过100个,相对比传统大厨电,烟机、灶具六七百的品牌数量,嵌入式厨电市场的确还很年轻。
 
嵌入式厨电新兴品类市场,有品牌进入,也有品牌被淘汰。嵌入式电烤箱、蒸汽炉市场,新晋品牌都超过30个,淘汰品牌分别为13、10个,整体市场新增品牌都超过20个,嵌入一体机新增28个。
 
机型数量则在增加。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嵌入式一体机净增机型分别为50、66、49个,市场参与度依旧很高,结合市场增速来看,整个嵌入式市场处于一个中高速的成长期。
 
标签: 厨电 市场 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