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郑志刚:工程占比大,或能弥补整个厨电零售市场的下滑

   日期:2019-10-28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6日,由奥维云网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峰会暨地产优质供应商推介会“在北京当代蔓兰酒店举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在品牌和工程端的表现不俗,腾讯家居有幸采访到了工程事业部总监郑总,对于精装房和装配式对行业的影响,郑总提出了不同的观点。

10月16日,由奥维云网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峰会暨地产优质供应商推介会“在北京当代蔓兰酒店举办。

腾讯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采访到了多位行业领袖人物,以期通过标杆企业的体系分享,让更多致力于全精装修的企业、更多的地产人减少摸索,少走弯路,共同促进精装行业健康高效发展。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在品牌和工程端的表现不俗,腾讯家居有幸采访到了工程事业部总监郑总,对于精装房和装配式对行业的影响,郑总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以下为访谈实录整理:

image001.jpg

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总监 郑志刚

腾讯家居:在行业看来,国内精装修领域进展有些缓慢,作为其中一员,您看好精装修领域发展趋势吗?

郑志刚:我对精装修领域趋势非常看好。首先这是国家政策要求,再加上大环境下的节能环保要求。精装修领域会迎来发展是大势所趋。具体来看,厨电行业作为精装修领域一级配套产品排头兵,其配套率会更高。而对建材类企业来说,集中配套采购数量加大,企业的整个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会有所下降,安装产品集中在某个区域、企业的服务的成本也会低一些。对比服务于每个零售的业主来说,对企业更为有利。

腾讯家居:今年来看,德意工程端业绩怎么样?

郑志刚:我们今年工程业绩增幅很大,基本上实现100%增长。

腾讯家居:目前工程类占比越来越大了,是吗?

郑志刚:是的。就整个行业而言,像厨电行业,其实今年上半年是下滑的,唯独工程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具体来说,我们整个工程增长占比确实在增高,销售比例也越来越大。我们预估未来大概能占到整个公司销售额30%以上,而销量上可能要超过40%,而且我们相信工程增长一定能弥补整个零售市场的下滑。

腾讯家居:作为一个创新性企业,您认为持续进行产品研发与创新来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不断的变化需求,是否会成为大趋势?

郑志刚:是的。目前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德意电器的主要优势就是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当下,消费趋势变化、营销碎片化、需求个性化,我们需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现在来看, 我们的智能制造工厂和产品研发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

腾讯家居: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德意的智能制造工厂吗?

郑志刚:首先,我们是真正的工业4.0智慧工厂,基本上实现了整个工业互联网和工厂物联网完全融合,未来打算同最新的5G技术进行融合。此外,我们还有千吨的液压机,基本上实现了五道工序十三秒成型的工作状态,使整个效益提升95%以上。与此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智能立体仓库,所有零部件全部通过AGV小车运输,它们都有特定工位,且每一个部件都有自己的编码。德意还有一个模具的立体仓库,每一个模具都有自己的编码和工厂数据中心的匹配,真正实现了整个工厂每一个物料和整个工厂系统的互联互通。 

腾讯家居:近年来,德意投入了很多研发费用,比如机器引进、工业园建设,主要是为了什么呢?

郑志刚:对,我们智慧工厂投资7个多亿,也是迎合国家提倡的2025中国制造,未来整个经济发展可能还是要回归实体经济、回归制造业。当然,包括综合研发能力、制造工艺的提升都是为了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腾讯家居:明年德意会有新的战略吗?比如做跨界产品?

郑志刚:德意有三个业务:一个是整个电器产业,也就是德意电器;第二个是丽博橱柜,目前我们的电器和橱柜基本都在行业前十名之列;此外,还有一部分商业地产,这种商业地产基本上以自持经营为主。未来的走向是希望把整个工程业务再做大一些,德意相对行业其他品牌虽然起步较早,但是工程走过一些弯路。后期还是要把整个工程业务的资源聚焦,把整个规模提升。未来,我们会继续在橱柜和电器互动上下功夫,再匹配一些行业的顶级资源进行有效助力,实现德意工程跨越式发展。

腾讯家居:在品牌宣传方面,我们做了哪些努力?

郑志刚:比如,赞助中国女排,成为厨电行业唯一供应商,此次世界杯中国女排取得十一连冠的好成绩,这对品牌助力是非常大的。另外,正在筹备的中国女排贺岁片电影,我们也进行了赞助。这对提升品牌高度、消费者C端的传播影响都起到了很大作用。

腾讯家居:明年的主要规划是什么,比如想要达到什么预期?

郑志刚:长期目标,未来整个中国百强地产要合作至少60个以上,500强地产企业至少200个以上。整个规模预期占整体销售30%~40%以上,这是对整个工程部分的预期。具体来谈,明年我们会锁定几个前几名的地产商进行重点突破。在人员招聘这一块,会特别注重工程人才引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