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穿越地产周期 机构长期看好家具龙头

   日期:2017-10-23     来源:中证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前三季度家具类商品零售收入为2145亿元,同比增长13.3%,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整体10.4%的同比增速高出2.9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家具类商品零售收入为2145亿元,同比增长13.3%,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整体10.4%的同比增速高出2.9个百分点。

 


二级市场上,10月份以来,在两市24只家具股中,金牌厨柜涨幅居首,达到20.94%,志邦股份、欧派家居期间涨幅也超过10%,其余实现上涨的个股包括:江山欧派、索菲亚、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等。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8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其中,金牌厨柜、皮阿诺、尚品宅配、索菲亚、浙江永强、升达林业等公司本期业绩同比增幅均有望达到50%或以上,此外,威华股份在本期也有望实现同比扭亏。海通证券表示,穿越地产周期,定制家具成长稳健。

三季度家具行业受到房地产销售数据增速下滑影响,整体表现较为一般,但定制家具龙头企业在品牌、渠道、供应链、治理结构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龙头的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国泰君安认为,从过去两年的龙头企业增长拆分看,消费升级带来的客单价提升是主要贡献,同店客流量无明显增长,地产对家具业绩影响预计不大。

推荐标的:中长期业绩稳定的一线龙头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中短期高速增长的二线品牌志邦股份、金牌厨柜、好莱客、喜临门、大亚圣象。民生证券表示,全国商品房交易及城镇化等因素有望促进家具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消费升级使品牌企业市占率不断提升,长期看好家具龙头,建议关注欧派家居、索菲亚、好莱客、大亚圣象。

 
标签: 地产 家具 证券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