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装 几盒劣质胶粘剂能让环保成为空头支票

   日期:2017-08-03     评论:0    
核心提示:相比金九银十,选择夏季装修的人,相对少一些。但由于夏天加速了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开释,又是装修业用工淡季,价格相对实惠,所以

相比金九银十,选择夏季装修的人,相对少一些。但由于夏天加速甲醛等有害物质开释,又是装修业用工“淡季”,价格相对实惠,所以仍然有不少人避开旺季,选择夏季装修新房。

此前,家居通州的张女士,却遭遇了一场夏季装修的“胶粘剂”之劫。据介绍,今年6月,张女士对自己居住了10多年的旧房进行了一次翻新。因为预算有限,张女士托朋友自行购买了主要的建材大件,为了尽早入住,她还选购了时新的“环保水漆”。施工部分,张女士外包给工人,并与工人约定,期间所需的辅料由施工方提供。

历时半月,新房重装完毕,住入“新房”没几天的张女士却莫名地头痛起来,经常眼皮打战,嘴唇发麻。经诊断,她是出现了轻度甲醛中毒现象,几经探查,源头正是刚刚新装的卧室——不仅使用了含有大量胶粘剂的胶合板工人施工粘合剂,经检测更是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如今的新房装修,通常的做法是一股脑全外包给装修公司,而随着环保、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选材会更加谨慎。相比高涨的房价,装饰的投入不多,在重要材料上,人们往往宁要贵的、对的,拒绝便宜的、劣质的,如涂料,逐渐倾向于选择更“清爽”、“健康”的水漆。然而胶粘剂这种不起眼的建材,人们很少注意到,却对人居环境有着很大影响。

据了解,实际中常用的胶粘剂有玻璃胶、白乳胶、万能胶、PVC胶石材胶、地板胶等。其中,又以万能胶、PVC胶和地板胶毒性最大。而导致张女士中毒的,正是木工施工中常常用到的万能胶的溶剂一般为信那水(硝基稀料)含大量的苯等有毒物质,而且在夏季高温环境下,有毒有害物质挥发得更快,所以健康专家建议,在装修的施工中,应尽量避免使用万能胶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各类胶粘剂在装修中有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但作为家装污染最大的污染源之一,不少胶粘剂都含有微量甲醛和苯等有毒物质,劣质胶粘剂的有毒物质含量更多。

装修时油漆的危害虽大,可以选择水漆代替。对于粘合剂,只能在选购时多花一些心思一方面,尽量不要选购含有大量胶粘剂的胶合板需要使用胶粘剂时,也要了解一些相关知识,选购时查看产品标签,挑选合格产品确保夏季家装的环保健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