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儿童家具会毁了孩子一生 警惕!这钱别省

   日期:2017-08-03     评论:0    
核心提示:对孩子的关注,健康意识的提高,催生了家居市场的一系列儿童产品,不过就目前来看,这类产品有很大提升空间。近日,上海的胡女士

对孩子的关注,健康意识的提高,催生了家居市场的一系列儿童产品,不过就目前来看,这类产品有很大提升空间。

近日,上海的胡女士为4岁的儿子土土购置了一批儿童家具,包括床、小书桌和玩具柜等。可如今,儿子夜里却总是赖在父母的床上,死活不肯再去自己房间睡觉。“儿子说不舒服,可我在买的时候特意闻了,挑了很久的,虽然还有一点味,但感觉可以接受。”胡女士说。但她证实,最初几天,自己夜里确实听到了儿子的咳嗽声。

试验证实,同样在室内空气有污染的房间里,成年人可能会感觉咽部不适,发炎,皮肤搔痒,红肿,而儿童则会严重咳嗽,哮喘,起痘,皮肤出现血斑等。

专家表示,出现这一差别的原因在于双方免疫系统的发育程度不同。作为人体免疫应答及免疫功能的重要系统,它与人体其他系统相互协调,共同维持人体内环境稳定和生理平衡。但由于新生儿及十岁以下儿童免疫系统并没有发育完全,其免疫细胞中B淋巴和T淋巴细胞的功能都比成人少得多,所以儿童在污染环境下受害更多。

而就在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2017年二季度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结果:共抽查儿童家具产品149批次,合格103批次,合格率仅为69.1%。

据悉,本次抽查的儿童家具产品中,存在问题的主要是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不合要求,其中,甲醛则主要来自油漆和胶粘剂。国家标准要求,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应≤1.5mg/L,高于此值,易造成儿童房间的室内空气污染。

近年来,儿童突发白血病的时间屡屡见诸报端,多是因为装修或购置新家具,油漆和胶粘剂中的有毒物质对血液造成了伤害。而且,这些有毒物质的挥发周期长达10多年,因此,儿童不仅会出现短期不适,长期居住更加大了患癌风险。

有专家指出,虽然在2012年,我国就开始实施《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标准,但目前的装修市场上,儿童产品安全问题仍层出不穷。

他建议儿童的房间,应该选择涂刷水漆的实木家具,并注意结构的安全性,而在墙面涂刷和地板的选择上,也要规避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因素,远离损害儿童健康的罪魁祸首——油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