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家具新模式——全新“知心”系列即将发布

   日期:2017-08-03     来源: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带阅读灯和放大镜的沙发,多类定向储物设计的边几,九宫格的抽屉。8月4日,2017年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
       带阅读灯和放大镜的沙发,多类定向储物设计的边几,九宫格的抽屉。8月4日,2017年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由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委主办,不仅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行业盛会,更是养老产业的风向标,许多养老新技术、新模式都在博览会上纷纷亮相。品质生活适老家居也将于当日作为参展商发布旗下适老家具新系列——自理户型“知心”系列家具,这也标志着老牌家具品牌广东中礼家具正式进军养老行业。
 
       作为主供社区、机构等B端适老家具市场的品牌,品质生活本次亮相的全新系列家具,在传统适老外观造型、功能尺寸的基础上,第一次在设计中引入了“贴合机构长者生活模式”的概念,是适老家具的突破性升级。传统适老家具讲究安全、助力和少部分生活辅助,而全新“知心”系列在设计伊始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对长者在机构、社区等地的生活方式、模式做了大量调研,发现传统意义上的沙发、边几、衣柜电视柜等家具在养老机构中的定位已经十分模糊。由于户型面积、长者生活模式与年轻人群的差异,长者对沙发、边几、衣柜的使用很大程度上不能被现有适老家具满足。


 
关注每一个细节做养老我们是认真的
 
       沙发:Q&A
 
       多数长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肩颈与腰椎健康问题,而长者花费在沙发等坐具上的时间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知心”系列沙发的靠背角度以及头枕和腰包的设计更好地支撑肩颈部,缓解脊椎压力,让长者长时间保持一个相对健康的坐姿。而通过品质生活的研究,在许多机构中的长者生活模式里,阅读、看电视和写作是长者最为常见的休闲活动。该沙发在此基础上添加了适老专用阅读灯与阅读放大镜,可旋转小桌板的设计则照顾了长者读物支撑、写作、剪指甲等小需求。
 
        边几:Q&A
 
       在传统家具的定义里,边几是十分鸡肋的存在,一般用于放置固话或者饰品。对于时常在沙发上进行各类活动的长者来说,沙发周边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的不足是最头痛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经常阅读报纸、书籍的长者,报纸乱放、书籍堆叠,不整齐之余还有少量安全风险。“知心”双耳边几的多类定向储物设计,解决了书籍报纸整齐摆放的问题,增设的九宫格抽屉,可让长者整齐的按需分类储物。延展托板的设计则照顾了长者水杯、老花镜等小物品的临时放置。


陈羽翀:养老行业雷声大雨点小
 
       品质生活联合创始人之一陈羽翀介绍,中国养老产业面临着诸多的难题,但是也不乏像品质生活这样的企业在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我对中国养老产业的理解是,新模式很多,民间资本做养老社区、机构、驿站的人也很多,但是很多都过的很挣扎,盈利难。我认为这个瓶颈的存在,在于没有一个成熟的产业链去支撑这些模式。具体点就是中国的养老基础产品与服务比较差,护工不懂怎么护理老人,家居产品不适老,许多产品噱头大于实际,许多适老产品其实离真正适老还有差距,所以市场认可度不高,销售不理想。很多模式在这种基础上很难成功,基层人才和优质产品的匮乏也限制了很多养老社区的发展。”
 

品质生活:让养老更有品质
 
       而品质生活适老家具的诞生正是为诸多迷茫的养老社区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我们不仅让老人养老更有品质,还可以为养老院、养老驿站、养老社区提供整体规划、布局以及市场营销和包装。
 
       成立于2015年的品质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母公司为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旗下品牌中礼家具是广东省知名品牌,拥有近70000平米占地面积的厂房,产品出口欧美各国。品质生活致力于服务养老地产和养老机构,以养老家具与适老室内设计为主要产品与服务,立足实业,定位本土养老市场,融合互联网思想,坚持以原创产品和适老设计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
 
       公司多年的行业深耕,在老年人当代生活模式研究,适老化方案和适老家具研发方面均有重大突破。拥有专业适老家具产品库,满足养老社区不同户型、不同功能区需求,拥有共105项专利,独创研究报告31份,适老设计方案11个,是养老行业最活跃的公司之一。
 
       品质生活全新系列家具,将于2017年8月4日至8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CISSE2017)展出,欢迎关注养老事业的各界人士莅临参加,批评指导。
 
标签: 老人 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