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中国定制市场或将达500亿元规模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定制家具在我国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定制家具在家具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0%,远低于发达国家定制家具超过60%份额。2016年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约700亿元,按照1倍加价率,行业出厂价规模测算约在350亿元。
 
定制家具相较传统家具,具有空间利用率高、个性化设计、安装简便的优势。现在的房子寸土寸金,消费者对房屋空间的利用效率要求日益提高,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居住环境的逐步重视,消费者对家具的个性化需求与日俱增。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表示,现如今消费者对家居的自主设计意识日益增强,同时在我国人均住房面积36平米和一二线城市高房价背景下,消费者尤其是80、90后希望定制家居兼顾实用和空间利用率,还能体现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这都使得定制家居的理念愈发普及。定制家具可以针对有梁有柱的商品房结构进行量身定做,不仅美观而且空间利用率高。从造型来说,定制家具可以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相比成品家具,定制家具造型外观可变,衣柜、酒柜、橱柜,衣帽间选择多样化都有助于实现整屋装修风格统一。
 
目前定制家具在我国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定制家具在家具行业市场份额约为20%,远低于发达国家定制家具超过60%份额。2016年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约700亿元,按照1倍加价率,行业出厂价规模测算约在350亿元。预计未来5年定制家具行业的增速仍能维持20%以上增速,2020年行业规模将能达到1,666亿,考虑农村市场需求,行业空间在2,000亿规模,出厂价口径在1,000亿规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