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箭完整家居“整车模式”持续助力整装行业升级

   日期:2017-03-21     评论:0    
核心提示:打造极致优质供应链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整装服务在 家装 行业大行其道,新的整装品牌层出不穷,传统 家装也纷纷推出整装业务,2

打造极致优质供应链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整装服务在 家装 行业大行其道,新的整装品牌层出不穷,传统 家装 也纷纷推出整装业务,2017年,态势更加火热。能否在整装市场中分一杯羹,除了要有专业的服务能力外,更需要有能保证性价比和高品质的供应链,在这个过程中,以东箭完整 家居 “整车模式”为代表的的产品包供应服务,成为了整装行业迅速发展的助推器。

整装模式异军突起,供应链成考验

所谓整装,是与传统 家装 半包相比较而言的 家装 升级模式,不仅包括了基础水电、地面、墙面、厨房、卫生间等“硬装”建材产品和施工服务,还纳入了窗帘、灯饰、家具等“软装” 家居 产品的物流、安装等内容,用消费者的语言解读,即是可以“拎包入住”的 家装 。近年来,随着追求便捷和效率的80、90成为装修主力人群,更高效且更具性价比的互联网整装服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也成为越来越多 家装 品牌想切入的焦点领域,这其中不乏一些创业、创新的中小型装企。

互联网整装高效和高性价比的优势,其中很大一部分决定性因素,在于其能打通装修最短路径,提供去中间化的产品,实现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这一点,考验的是装企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资本雄厚或本身已经积累起丰厚的品类运营能力的大品牌,可以迅速发展自己的产品包,而对于大部分中小型装企来说,这却是一个考验,甚至是难题。东箭完整 家居 的“整车模式”,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整车模式”集成产品包,成装企及时雨

“如果说以前我们是卖零部件,那么现在我们卖的是整车。”东箭完整 家居 CEO谢雨曾如是解读何为“整车模式”。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瓷砖卫浴运营商,东箭完整 家居 在20年的运营过程中,通过材料零售积淀了在供应链上的强大优势,并在多年的建材电商运营中,建立起了完善的售后、物流、安维体系。凭借对市场趋势敏锐判断和精准把控,东箭在2016年提出“完整 家居 战略”,突破材料零售商的商业模式,锁定整装所需,将已有的产品和服务集成、升级为模块,推出6大主材产品包,在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省心的 家装 体验的同时,也为中小型装企发力整装送上了及时雨。

东箭完整 家居 “整车模式”的核心优势有三点,一是从品牌材料工厂源头直接整合供应链,具备成本优势;二是其本身的强大仓储配送实力,具有物流优势。三是其完善的售后服务系,可以解决安装维护等资源整合问题。这三大优势,完全解决中小型装企的后顾之忧。而就产品包本身而言,除了性价比、物流、售后优势外,在设计上也紧密切合消费需求,现代、北欧、美式、欧式、新中式、混搭等六大风格可以全方位满足当下主流 家装 所需。功能更是涵盖客厅、浴室、卫生间等多个空间,可以与装企无缝对接。因此,东箭完整 家居 产品包一上线,迅速成为了抢手热点。至今,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东箭完整 家居 的产品包已经与TOTO、科勒、美标、生活家、欧派、书香门第、欧琳、樱花、飞雕等50余家品牌达成合作,2017年会牵手更多。

持续发力“整装时代”,为2017加速

无论是从市场环境还是消费需求层面,抑或是各大装企的新动作来看,新一年整装正迎来更大发展,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 家装 行业有望进入“正整装时代”。

 

趋势的变化也在折射着新消费环境下, 家居 行业商业模型的悄然转换,传统的M2B2C模式正在向创新的C2B2M转型。随着转型的推进,行业分工将更加明显,精准为自身定位,发挥专长优势,才可以在新环境下站稳脚跟。与此同时,整装时代的到来,将对处于整个 家装 产业链上各个环节之间的融合、协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过程尤其对传统零售模式提出了创新挑战,东箭完整 家居 的“整车模式”下产品包的火热,为统零售模式的转型树立了新思路和新样本。而在刚刚开启的新一年,东箭完整 家居 还将持续为“整装时代”加速。

谢雨透露,经过近一年时间在产品包上的探索和推进,2017年,东箭完整 家居 将对原有产品包进行升级、丰富,我们已经有6个新产品上线,为消费者和装企提供更多新选择!

腾讯 家居 全国主编张永志评价称,整装趋势已经到来,那些能抓住机遇并能为客户和用户提供价值的企业,才能在需求变化的大潮下成功转型,开启发展新未来。

东箭完整 家居 会给整装市场带来怎样的新气象?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