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标准,更少奖项,锤炼金汐奖价值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即将启幕,本届金汐奖组委会共收到由两百余家参展企业送评的311件参评作品,它们将共同角逐2017年第三届金汐奖的桂冠。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即将启幕,本届金汐奖组委会共收到由两百余家参展企业送评的311件参评作品,它们将共同角逐2017年第三届金汐奖的桂冠。

■多维严苛的评选标准,以锤炼真正的佳作

 金汐奖是于设计之都——深圳发起的家居设计领域专业奖项,是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鼓励企业设计创新的重要荣誉平台,因此在金汐奖的评选标准中,“设计”与“创新”是评委会最珍视的两个维度。

 以产品类评分细则为例,评委专家将从外观造型、人性化设计、创新性、工艺品质、产品对品牌价值的演绎和环境友好多角度检视产品对“设计”和“创新”的表达。


▲第三届金汐奖产品类评分标准

■逐年递减获奖比例,持续提升金汐的荣誉价值

为持续提高金汐奖的含金量,组委会继2016年缩减获奖品类后,2017年将继续缩减各品类的获奖作品数量,具体表现为各品类金、银、铜奖杯数分别由原先的1、2、3锐减为1、1、1,共减少近40%的获奖率。

■特设“原创力量”与“新锐风尚”两大荣誉——凝聚原创大师与新生设计的力量 

深圳国际家具展逐步进化为国际潮流舞台,意大利、丹麦、瑞典、芬兰、西班牙、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携手中国本土的设计作品将齐聚这个舞台,原创大师与新生设计师是这其中的核心力量。为了持续不断丰富金汐奖的内涵,组委会在本届奖项中特别增设“原创力量奖”和“新锐风尚奖”。


▲第三届金汐奖“新锐设计”奖杯

■黑金奖——嘉奖推动行业进步的创新价值取向

金汐奖核心价值在于以创新、设计推动行业进步,优秀作品作为形式载体的背后实则是价值观、思潮的引导,这就犹如大潮的形成往往是引力的作用。为此,金汐奖组委会每年会从获奖作品中,甄选在价值取向上能推动行业进步的代表性作品,嘉许为组委会推荐金奖,并颁发黑金奖奖杯。


▲第三届金汐奖“黑金奖”奖杯

历经两届花开,金汐奖见证了两百多件优秀作品的诞生,同时金汐的大潮也期待着更多原创力量前来加入。2017年,金汐奖虚席以待!

第三届金汐奖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3月21日16:00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论坛区举行。敬请关注本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的系列报道,第一时间获取第三届金汐奖获奖名单!

■参评流程

■联系我们

金汐奖组委会咨询电话:0755-26016619

                                      0755-26018293

金汐奖组委会官方邮箱:Gotrend@foxmail.com

金汐奖组委会客服QQ:850708576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