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黄锦彬:推动儿童家具向第三产业发展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延丁    评论:0    
核心提示:七彩人生家具作为专注于研究和开发儿童家具的深圳家具品牌先锋代表,董事长黄锦彬率先在儿童家具领域提出推动青少年儿童家具向第三产业迈进,将传统制造业打造成为服务业。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6年,中国家具行业经历原材料上涨、行业跨界融合、全屋定制、智能家居、家具公司上市等大事件,其中对中国家具和深圳家具都将产生重大影响的毫无疑问当属“深圳标准”(家具类)的正式实施。作为首个家具产业的地方性法规限定的强制性标准,不仅是“十三五”规划的国家层面要求,也是家具企业通过努力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行业要求。

七彩人生家具作为专注于研究和开发儿童家具的深圳家具品牌先锋代表,董事长黄锦彬率先在儿童家具领域提出推动青少年儿童家具向第三产业迈进,将传统制造业打造成为服务业。

引领全屋设计,营造个性空间

深圳七彩人生家具集团作为亚洲最大的青少年儿童家具生产基地,涵盖实木家具、板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四大类儿童家具,旗下拥有9条国际最先进的色彩家具生产线及亚洲最大的青少年儿童家具研发中心、展示体验中心。

从2016年的家具市场行情看,多数企业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生存困难、品牌建设意识不够、周转资金不足等问题,七彩人生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些制约家具行业进一步发展、转型的方法。


▲ 英伦小屋—奥斯顿

在儿童家具领域内,七彩人生时刻走在行业前端,去年伊始就已提出全屋设计的概念,黄锦彬说:“根据不同消费者需求提出适合他们实际的方案,通过标准化的设计搭配软床、配件、装饰的新营销模式来解决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和实际情况。设计出一批适合儿童生活成长的样板房,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年龄变化、生活需要来置换房间的部分配置,将服务做到实处,为顾客着想,为顾客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只为了卖产品,这算不上是真正的服务。”

立足儿童需求,创造想象空间

2017年是七彩人生的成长年,经过2016年的准备阶段,今年五月,七彩人生将会在深圳龙岗区中心城区开设国内第一个针对儿童实际需求而设定的标准独立样板店,门店面积达将到500—600平方米,七彩人生特别邀请为上海世博会展馆进行设计的专家团队,针对儿童在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去设计适合他们健康成长的不同款式,在国内对儿童家具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七彩人生当属先行者。


▲ 卡乐屋

从1999年至今,历经十八年的发展,七彩人生家具公司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尤其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对于实体经济式微的观点,董事长黄锦彬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竞争只是市场规律的表现形式,互联网作为一种营销工具、管理工具、交流工具,只能增加价值,不能创造价值。

中国家具行业在成本不断提高、创新力度不够的情形下,靠仿制产品赖以生存的家具企业就必然面临着倒闭的境地。在家具销售额增长速度放缓的情况下,家具卖场和家具生产线每年都在扩张,规模化和集中化成为实体经济的重大特点,由于基数的变大,家具行业的经济增长总量依旧是十分可观。


▲ 英伦小屋

作为唯一一家参与起草《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的儿童家具企业,七彩人生集团是国内首家达到E1家具环保标准,并获得欧洲TUV环保认证的家具企业,率先采用目前最环保的不含天那水的水性漆涂装工艺。“英伦小屋”、“卡乐屋”、“七彩人生·城堡”、“七彩人生HOME”、“Q-SEVEN”、“七彩城堡”、“Veg微稚”、“北欧木语”在中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作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七彩人生投入巨资从国外引进生产设备和每年定期推出时尚潮流新品,以责任、信心和爱心为更多的孩子创造想象空间,实现七彩童年。

做好深圳品质,筑造爱的空间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引起“大家具”概念的诞生,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化解产能过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房地产去库存消化家具产能、扩大有效供给、满足家具逐步增加的市场需求具有一定的作用。

现阶段家具行业存在电商业务开展艰难、融合程度不够、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绿色环保程度较低、品牌影响力和品牌建设不足、产品同质化依旧严重等问题,黄锦彬认为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要考虑研发设计环节,其他环节也很重要,企业应该全面思考任何一个事关消费者利益的环节,提高管理层的认识水平,始终把企业的经营目标与儿童的幸福生活关联在一起,提升企业的高度,才能开阔企业的事业,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


▲ 微稚——哥伦比亚书房

七彩人生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一切为了孩子”的设计理念,综合运用人体工程学、结构力学、美学、心理学、生态学等知识,产品尺寸的比例经过严格测算,满足青少年儿童成长发育需要。在安全防护方面作了周全的考虑,符合青少年使用安全性能;在功能上可以自由灵动组合,青少年儿童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培养他们自己动脑动手的习惯,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在色彩方面,七彩人生的色彩活泼、明快、自然,而且色彩与款式可以互换,给孩子更多的自由选择,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


▲ Veg微稚

谈到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和“深圳家具”品牌标识,黄锦彬认为深圳品质需要深圳的家具企业们一起去努力践行,中国的家具企业要创造价值,而不是创造价格,创造价格的企业无法保证产品的品质和研发,价值是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不断体现出来的,这个过程才能够增加产品的价值。市场的激烈竞争迫使企业不能仅仅关注产品研发设计这个环节,服务环节的把控也影响着家具行业的发展。

在实体经济集中化和规模化程度日益提高的当下,深圳的家具企业应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家具行业的发展,思考每一个决策能为大家带来多少便利与幸福。经过市场的磨砺和消费者的选择,七彩人生已经成为中国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经过2017年的培育与蛰伏,相信2018年将是七彩腾飞年,我们期待七彩人生早日成为青少年儿童家具领域中的全球第一品牌!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