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尤国忠:顺势而变,在潮流中创领未来

   日期:2017-03-01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2017年,我国步入“十三五”第二个年头,中国经济和社会改革进入深度调整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进入攻坚阶段,结构优化、创新服务、品牌战略、质量提升……为了进一步透视中国家具变革方向,深圳家具传媒继2016年之后,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家具先锋产业集群——深圳家具,聆听未来的潮流之音。

“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家具做好。”这是行业对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的最高赞誉。而透过尤国忠四十年从业、十八年创业人生,我们会发现在他对家具事业的执着精神之中,跳跃着一颗不墨守成规的创新之心。

2016年,在中国经济下行与家具行业转型的双重压力下,身兼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的尤国忠,严格遵循深圳家协的新型国际化、设计创新、产业链跨界融合等战略,并依托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打造的国际产业与设计资源对接平台,高举“创新型家具业”的转型旗帜,谋求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由表及里,持续深化转型

转型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2016年,也是仁豪居品的重要战略年,这一年,仁豪集团惠州工业园盛大开园,在这个由德国舒乐规划建设的世界级工业园中,仁豪居品引入来自德国先进的全自动家具生产线,开启了现代化大工业生产新篇章,企业生产标准、工艺技术、品质管理等得到极大提升。 

2017年,尤国忠指出,仁豪居品在转型“大生产”的过程中,必须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从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管理、人员操作技术等方面提质增效、降低成本,依托企业的精益化发展内核驱动仁豪居品的工业化梦想。另一方面,随着仁豪居品在2016年经历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洗礼,企业的品质和制造水平全面升级,这也成为仁豪居品深化转型的关键基石。

由浅入深,提升发展格局

2016年,仁豪居品作为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拎包入住体验馆”品牌联盟成员见证和推动了中国住宅精装潮流的发展。当年,仁豪居品在住宅精装产业化方面顺势而动,与恒大等地产商展开合作。同期,“仁豪·全屋定制”作为企业重要发展战略强势推出。

对此,尤国忠认为,引领意味着改变。仁豪居品改变的不止于渠道的多元化,还有发展思维的专业化及人才团队的职业化。因此,职业教育和团队建设也成为仁豪居品2017年发展重心之一。

去年,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家具产业的国际化,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从芬兰引入五位顶尖设计师,并极力促成他们与深圳家具企业的合作。最终,仁豪居品与芬兰设计师Mika Tolvanen、Julie Tolvanen达成战略合作,并将在今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推出全新“经典芬兰”原创设计家具。这不得不说是仁豪居品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而更为关键的是,在与芬兰设计师的合作中,仁豪居品汲取了纯正北欧设计健康、绿色、生态、节约等先进设计理念,并将这些历年应用到仁豪居品未来产品设计和企业发展中来,以持续提升企业的战略格局。

由此及彼,放眼产业未来

当下,每个行业都在转型,每个企业都在创新,作为中国家具先锋集群的深圳家具理应身先士卒。纵观仁豪居品近年的产业布局,我们看到它的扩张、产品渠道的多元、品牌营销的娱乐化等,但是,透过它“大生产、大研发、大营销”的大战略,微观仁豪居品发展的心与境,企业的创新之路已然铺就。

2017年,仁豪居品除了依托工业化持续推动精益生产管理升级,将设计创新、绿色环保提到战略高度,并与国际设计力量跨界合作,与房地产商就住宅精装化加速融合之外,还积极与靓家居在家装领域开展合作,有针对性的打造自己的电商平台,沿着尤国忠所制定的创新发展思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当然,创新的动力,不仅是与时俱进的企业与员工,还有携手并进的经销商、供应商等伙伴的共同努力。正如尤国忠反复说到的,“未来家具行业的竞争不只是简单的硬件竞争,而是上升到人才、思维等软件竞争的高级阶段。”

中国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潮流显而易见,关键是谁看得更远、理解得更透彻、执行得更到位。仁豪居品作为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为深圳家具进步做出了表率;而深圳家具作为中国家具先锋集群,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当未来已来,你是否做好准备,与仁豪居品、与深圳家具一起掌控潮流,开创中国家具新的未来?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