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千万A轮融资 VR家装走进现实

   日期:2017-01-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千万A轮融资 VR家装走进现实2017年1月11日,VR家装领导企业打扮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

打扮家获红星美凯龙4千万A轮融资 VR家装走进现实

 

2017年1月11日,VR家装领导企业打扮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国家居卖场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打扮家创始人兼总裁崔健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打扮家将加快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并招募团队拓展全国市场。发布会现场,300位行业嘉宾、从业者及媒体记者出席助阵,共同见证打扮家这一历史性发展时刻。

在这个创业者普遍感受到资本寒冬的季节,打扮家成为了今年第一个获得产业巨头青睐的VR家装概念公司。

红星美凯龙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止到2016年10月15日,红星美凯龙已经在135个城市开设了190家商场。2015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本次红星美凯龙融资的完成,意味着打扮家的商业模式再次获得产业资本的认可。值得期待的是:新的投资方的进入,将为打扮家带来更多的业务合作资源。科技和传统的结合会不会激发新的火花,这些都将在随后的深入合作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顶着VR高科技概念而生的打扮家,从成立之初的理想就是为了通过技术的创新来解决家装设计中固有的两个用户体验难题:一个是方案设计与实际完工差距太大;另一个就是方案展现效果与方案制作时间无法平衡。而这种家装设计的体验,在传统的三维设计工具时代已经走到了尽头,极致逼真的追求带来了精美的效果图,但同时也带来了超长的制作等待时间。唯美的效果又无形中提高了用户对自己未来家的预期,结果走进新家的兴奋期过后往往就是后悔的开始。

自从HTC、Oculus等行业厂商的消费级VR硬件产品问世后,这样的用户体验瓶颈已经被打扮家打破。在架构上,基于顶尖的游戏引擎UE4平台开发的VR家装设计工具—打扮家,天然适配VR、AR、MR等最新的科技技术,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的完整条件,更以云+端的SaaS模式保证了打扮家不会面对软件企业的盗版问题,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应用特征。在应用上,从业主与设计师第一次见面,只需要10分钟设计师就能完成未来家的设计方案,后期的修改成本也极低。也正基于打扮家强大的产品功能,完美的解决了家装设计环节前置的问题,业主和设计师一边看效果一边聊方案的场景已经成为现实了。

当前影响用户VR体验普及的瓶颈之一还是电脑配置低的问题,在这个具体问题上,打扮家也是早有准备,在发布会上打扮家总裁崔健也宣布打扮家已经和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家装及相关领域的VR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的发展。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客户设计出符合需求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内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快速展开。

从根本上来说,打扮家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技术人员占公司的绝大部分。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崔健,毕业于南开大学,曾经参与领导过两家互联网公司,然而,不安分的创业热情,让他的人生又投入到另一个挑战自我的跑道上——打扮家VR家装平台。

“2008年我自己家装修,挑主材挑家具,费时费力费功夫。当时就想,如果没花钱就能看效果看预算,该多幸福,”这个“预装修”想法在八年前就已在崔健的脑海萌芽,却苦于没有落地的可能。

家装是一个需求分散,区域分割严重的传统行业。据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大致有超过1万家的家居产品生产商,15万家装公司及340万室内设计师,并且,每年将有1亿个家庭产生家装需求。据统计,4万亿的泛家居市场中,每年有1.5万亿的家居产品是通过家装公司渠道销售给了普通业主,这样的行业特点对家居制造商而言可说是得家装公司者得天下。怎样通过家装公司和设计师渠道来销售家居产品,在线上线下营销成本高涨的现在,将成为家居产品制造商们探索的主要方向。

打扮家当前所做的事情正好符合了SEM(SaaS enabled marketplace,SaaS 推动的交易平台)的商业模型。通过为家装公司和设计师提供高效能的设计工具提升用户粘性、使用时间和获取数据,接下来实现通过设计师的专家角色将家居产品融入业主设计方案中,形成场景化的电商平台,对接上游供应链厂商形成新的产品销售通路。

相信产业巨头们相继投资打扮家的原因,正是看到了这一点。线下渠道的成本节节攀升,线上营销费用也是居高不下,传统的家居行业获客成本将越来越高,他们也需要找到一个能够补充传统卖场的新渠道,打扮家的出现给了一个新选择,一个万亿级的家居销售入口正在冉冉升起。这样的动力让他们愿意不断的支持打扮家发展和壮大,共同开拓VR家装的崭新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