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设计精英齐聚圣奥 告诉你办公生态圈未来趋势

   日期:2016-09-26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22日,杭州G20会议的余温仍在,B20会址旁边的圣奥大厦又迎来了主题为Discovery In Ecological Office Space的D12设计师峰会。

9月22日,杭州G20会议的余温仍在,B20会址旁边的圣奥大厦又迎来了主题为“Discovery In Ecological Office Space”的“D12”设计师“峰会”。来自英国、意大利、荷兰、印度等12个国家的一线设计师在这里探讨办公生态圈的未来趋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服务世界500强企业的圣奥集团举办。作为国内办公家具的领航者,圣奥一直推崇“尽享工作乐趣”的办公文化,致力于为客户创建健康、时尚、智能、高效的办公环境。二十多年来,圣奥专研人体工效学,空间美学等,为客户带来了健康、时尚、智能的办公家具与多种空间解决方案。圣奥精益求精的态度得到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欣赏和认可。

随着科技的发展及工作形式的发生变化,未来的办公生态圈也将随之发生变化。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的消费者,圣奥每年都会邀请活跃在国际舞台的各国设计精英,对未来办公趋势做出前瞻性的探讨。同时也将中国办公空间设计水平及理念,展现给世界。

对于未来办公生态圈,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Vincenzo Vinci 认为,未来的办公生态圈应该充分考虑到沟通性、协作性和整合性。随着未来办公环境人员的多样化、多代化与多种族化,未来办公生态圈应该更具有互动性和社群空间等更多功能,它是可以共享设施和公共空间的跨业务单元。同时,未来办公生态圈的吸引力,在实用的同时,可更好地满足办公人员的信息交互,动态地促进人际关系和创造力,增强人们培养自主培训和合作的意愿。

面对未来办公生态圈的设计,西班牙设计师Andrés Baldoví Navarro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未来的工作方式将是协作与合作的方式。为了实现实施和资源的“最高和最佳”利用,工作地点将出现不确定性。真正的工作将超出一张办公桌和正式的会议。因此,未来办公生态圈的设计,应关注信息技术的共享性及关联沟通的承载性。同时,未来的办公环境将是人性至上,办公环境的设计应更多考虑到,例如游戏区、电话亭、休闲区、咖啡厅等释放人性、减少压力的元素。为了缓和人与人之间的等级感,还应该增加办公空间的透明度和可接近性,这样更有利于企业目标的实现。

作为办公家具领跑企业的掌门人倪良正,用年轻时做木匠的经验,讲述了自己的理解。他表示,办公生态圈应该像美酒一样,有品质、有品位、有文化。它还应与人是有互动的,可以带来更好的状态和更高的效率,并且还能让人们收获健康和舒适。圣奥此次举办全球设计精英沙龙活动,是希望搭建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他呼吁业内设计师要把自己融入到设计的办公环境,创建绿色、舒适、智能的办公生态圈,用健康、智慧的办公产品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围绕“办公生态圈”,中外设计师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的交流。这场无国界的讨论,让我们看到国内外办公设计的不同,也看到了设计的“大同”。通过激烈的交流,未来办公生态圈的雏形,在我们面前逐渐清晰。

在此前几天的行程中,圣奥组织受邀前来的中外设计师,前往绍兴乌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去木工坊,体验木工制作的乐趣;参观圣奥家具制造基地,深入了解圣奥品牌。在促进国内外设计师的创意交流与碰撞,增进设计师圈层的互动联系的同时,也让国外设计师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国内办公生态圈的设计趋势和潮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