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邂逅互联网,钢木家具迎来新一轮改革

   日期:2016-04-05     评论:0    
核心提示:  2015年,中国正式进入互联网+大市场时代。传统企业面临商业行情的剧烈变化,纷纷寻求转型升级,家具产业同样不能脱离市场发

  2015年,中国正式进入互联网+大市场时代。传统企业面临商业行情的剧烈变化,纷纷寻求转型升级,家具产业同样不能脱离市场发展趋势。大数据对消费需求的分析,较之以往更加明确清晰,家具产品正在通过设计个性化、报价透明化、包装平板化、体验交互化等改造,逐渐适应互联网销售模式。在家具产业中,钢木家具因其较好的防火性能颇为受宠,同时钢木家具的体积较轻、比较适用于组装,因而更适合互联网化运作。

  在互联网时代,不少传统大品牌纷纷加入到电商营销浪潮中,其中不乏宜家、全友家私、索菲亚等知名厂商。但是,对于绝大部分中小型家具企业来说,尤其是专注于某一个领域的家具厂商,进军天猫等平台还存在一定困难。那么,是否要因此而放弃互联网市场呢?中小企业也开始了自己的产业探索。其中,专注于特色钢木家具设计制作的品牌——大连金博瑞,就用自己的方式投身于互联网+浪潮之中。

  大连金博瑞,是一家专业从事办公桌椅、教具、酒店家具、船用家具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家具企业。 最初,金博瑞与业内其他钢木家具厂商一样,主要通过业务员线下联系业务,其渠道拓展进程虽在行业内属于佼佼者,但却始终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无法摆脱区域性运营桎梏。为了应对汹涌的互联网浪潮,金博瑞钢木家具开始尝试网络推广。

  网络推广对于一家传统的中小型家具企业来说,是一件比较陌生的事情,金博瑞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在不曾精通互联网的情况下,他们通过百度搜索一步一步学着把品牌推向互联网。首先,他们将QQ号码加入到了企业联系方式上,更方便客户通过网络联系到自己;其次,他们注册了一些行业性网站,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到更多客户;最后,他们还尝试构建自己的网站,甚至考虑投资进行百度推广……经过一系列的努力,让金博瑞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大连钢木家具互联网先锋。

  金博瑞的互联网探索,其实是中小型家具产业试水网络营销的缩影。“酒香也怕巷子深”,信息化时代人们习惯于通过网络搜索获取产品信息,谁能将自己推送到潜在用户面前,谁就更有可能抢占先机。有部分企业对互联网营销存在误解,认为只有万事俱备(硬件、软件、人才、资金、渠道尽皆准备好)才能进军电商化运作。

  其实,真正的成功都不是源于万事俱备,而是因为先人一步。早先时候,金博瑞在设计、品质上所下的功夫颇多,但因缺乏充足的可推广渠道无法与大品牌竞争。进军互联网之后,通过在线沟通和实地考察,企业接单量呈现出直线攀升趋势。若是当初犹豫不决不敢试水互联网,怎么会有今日的成功?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