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彩霞:整合者,主宰大家居时代

   日期:2016-03-0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提到深圳家具,香港兴利家具集团是不得不提及的名字,作为深圳家具行业最早一代的家具企业,兴利集团31年来引领着深圳家具行业的发展,不仅深圳家具行业中的许多企业老板和企业高管出自于兴利,它也是中国最大的民用家具生产企业之一。时至今日,兴利家具仍以强者和勇者的姿态持续演绎着深圳家具的梦想。

整合团队,激活企业创造力

有人说,这是一个整合的时代,在兴利家具执行董事徐彩霞的心中,整合一切资源,企业便能掌控和主宰这个时代。整合是管理的延伸,管理的精髓是界定使命与激励团队的有机结合。

徐董介绍说,兴利家具创始人在创业之初做了一个“君子协定”:不把兴利发展成为家族企业,不把任何家族人员引入企业管理岗位工作,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经营兴利家具。

兴利家具成功的关键之一正是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职业经理人模式,为每位员工提供完善公平的职业发展规划,充分激活每个岗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兴利家具品牌经理、总监级别的高管,有二三十位管理骨干基本上都是80后名校高材生。徐董本人也是金融专业转投家具行业,从生产部基层做起,一路成长起来的。兴利家具的包容性和创造性可见一斑。

整合品牌,多品牌运作战略

品牌战略已成为当下家具企业发展的关键,任何企业想要获得长远发展,都必须在行业和终端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兴利家具创立以来,自“尊典”品牌问世就确立了多品牌发展战略。由此,兴利家具创立了“尊典”、“欧瑞”、“澳玛”、“摩高”四大品牌,实行各品牌多系列开发的运作模式,集团旗下各品牌之间互补发展,如尊典定位欧式家具,欧瑞定位现代时尚家具,澳玛定位时尚经典家具,摩高定位顶级欧式定制家具。在兴利家具大体系下,多品牌布局差异化细分市场,保持良性发展态势,不断创新。


尊典系列

整合市场,坚持原创引领潮流

谁能整合市场,谁就能主导潮流方向。兴利家具各品牌的发展源于对市场潮流的精准掌控,而多系列产品研发又基于对市场资源的高度整合。兴利家具高度重视产品研发,提出全员参与研发的理念,不仅研发团队每年全世界考察,了解时尚文化、设计、建筑等领域知识,包括业务人员也必须对新材料、新工艺等市场动向时刻保持敏感度与思考。


澳玛系列

徐董结合澳玛品牌谈到,2009年创建“澳玛”品牌推出的高亮光家具,突破传统油漆工艺,通过新材料和新工艺实现高品质、短周期的工业化生产,迅速引领市场潮流。大浪淘沙,几年后“澳玛”仍然保持独有的高亮光免油漆工艺技术,而模仿者纷纷退出。2013年“澳玛”推出新系列吸塑家具,这是吸塑工艺首次在民用家具领域的应用,“澳玛”这个系列产品成功推出是对材料、材质、工艺、技术、设备历经几年研究,最终攻克难关。吸塑家具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减少了对原材料的消耗、工艺更加环保,并且工业化程度更高。正是通过对市场的钻研,兴利家具才有了主导市场的强势姿态。

整合供应链,渠道拓展稳固制造

如果说兴利家具已经成为家具时代的整合者之一,那么对于供应链的整合就是兴利家具始终保持健康而稳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


欧瑞系列

对于将在2016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推出的“住宅精装定制馆”整合推广概念,徐董谈到,兴利家具也一直在做供应链的整合,从供应商、经销商到物流平台,甚至包括依托兴利家具上市公司优势联合金融机构介入供应链金融领域,还有集成家装,兴利家具成立新渠道拓展部专门负责传统渠道以外的拓展,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有力推动了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与渠道的升级。

正是由于兴利家具有着强大的整合能力,通过供应链系统的整合,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保持高效而超前的市场领导力,因此,兴利家具实现了行业潮流引领,大大提高了新品推广和潮流引领速度,从而让兴利家具战略执行更加顺畅且有条不紊。

整合潮流,打破束缚创造需求

从团队到品牌、市场,再到供应链的整合,兴利家具管理系统的逐渐完善,在夯实和提高企业综合实力的同时,也为兴利家具顺应和引领潮流趋势提供了强大支持。


摩高系列

什么是潮流?突破传统、锐意创新就是潮流。家具行业发展到今天,不管是互联网、定制、住宅精装,还是整体家居、智能家居,都可称为潮流。但对于家具企业而言,比跟随潮流更重要的是主动创造需求,打破渠道束缚和限制,变被动为主动,从而主宰潮流。

针对定制趋势,徐董介绍说,兴利家具的定制将采用集团整体推广策略,多品牌整体运营。而针对住宅精装这一市场趋势,兴利家具已经通过深圳家协平台,依托“深圳家具”对接地产公司,同时与软装等领域跨界合作,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应对已然到来的大家居时代。

2016年,是香港兴利家具集团第二个“三十年”的元年,兴利家具将继续以整合者的心态和智慧,激活团队创造力、提升品牌价值、掌控市场风向、夯实供应链体系、科学应对行业潮流,为实现“做精品家具,创百年兴利”不懈奋斗。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