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出席河源经济高峰论坛暨大鹏家具建材城招商会

   日期:2014-07-30     来源:腾讯亚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20日下午,由大鹏家具建材城主办的河源经济高峰论坛暨河源市大鹏家具建材城全国招商大会在河源市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7月20日下午,由大鹏家具建材城主办的河源经济高峰论坛暨河源市大鹏家具建材城全国招商大会在河源市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大鹏建材城董事长梁庆平 副本 

大鹏建材城董事长梁庆平讲话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现身“河源经济高峰论坛”,并对当前及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等进行了了解读。他认为,当前经济发展困境并不一定全是坏事,可以化“危”为“机”,也对大鹏家具建材城在河源的发展寄予厚望。

郎咸平教授 副本

郎咸平教授在现场发言

  被誉为国内“最敢说真话的经济学家”的郎咸平不改“敢讲真话”本色,直率地表达了自己对当前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的两大困境——“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的看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赖泽华出席并推介河源的发展优势 副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赖泽华出席并推介河源的发展优势

  2014 年投资的新方向会瞄准哪里?楼市的可增长性究竟能否持续? 黄金的保值功能不如房产?……这些让人有些揪心困惑的投资难题该如何破解。口才了得、观点鲜明的郎咸平通过各种市场要素以及各项经济数据直面解析中国经济发展,并提出自己的经济观点。“你为什么发烧,因为你病了!”、“不会软着陆,更不会硬着陆,只会悬在空中不下来”等等妙语顺口而出,他论道投资,为现场投资者解析理财新思路,其独到见解和犀利分析,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共鸣,引爆河源商务投资潮。

河源市政府领导讲话 副本

河源市政府领导讲话

  据悉,大鹏家具建材城是河源市政府与企业密切合作的杰作。在项目规划之初,大鹏家具建材城董事长梁庆平带领商界精英曾到深圳、汕头等多个城市进行实地选址考察,经过反复对比和研讨,最后初定落址河源。当然,大鹏家具建材城的蓝图并不是简单几笔就能勾画出来的,而是经过了充分的评估和专业调研。记者了解到,河源市政府相关人员和开发商曾一起走访了多个地方的专业市场,考察当地专业市场及物流业经营情况。在详细听取了多方有关开发专业市场和物流业的成功经验之后,双方分析到鸿大明珠地产作为中国商业地产战略运营商,深植商业、商贸市场十余年,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成熟的商业项目运营经验;而根据十二五规划,粤东北发展提速,河源将成为粤东北商贸开发的重要基地,巨大的市场消费潜力亟待释放,由此双方一拍即合。

中国<a href='http://www.jia360.com/zhengmu/20140725/1406260162050.html' target='_blank' class='keWordDecoration'>家具品牌</a>联盟秘书长陆昕发言 副本

中国家具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发言

  大鹏家具建材城的建设也创造了河源建材的“大鹏速度”。据大鹏家具建材城方面称,2013 年4 月5 日拿到地皮,6 月5日奠基,7 月1日动工,今年2月30日全部封顶,6 月商户进场装修,计划10 月1 日试营业,年底正式开业。

  郎咸平认为,目前制造业所面临的“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两大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是股市“发烧”的根源。两大问题依然存在,导致制造业资金并不敢投入到实体经济当中。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是解决当前困境的一剂妙方,但遇到的压力依然很大,尽快落到实处才是根本,不能仅仅停在决议里。

大鹏建材城家具招商总监谭啸 副本

大鹏集团副总经理、广州金码头商业地产策划机构总裁谭啸讲话

  在与郎咸平教授圆桌对话中,郎咸平对于大鹏家具建材城在我市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认为,当前经济虽处于困境之中,但不一定全部是坏事,可以化危为机,困境中仍然可以找到出路。建材行业应该差异化发展,大鹏家具建材城到河源发展,进行规模化就是一种很好的例子。

论坛对话 副本

论坛对话环节

  据悉,大鹏家具建材城目前被列为河源市商贸重点物流工程,为河源市商贸物流和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换代提供一个示范性市场。据主办方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河源在售楼盘总面积约431 万平方米,家居建材按每平方米1500 元算,家居建材隐形需求高达130 亿元,可见投资建材市场潜力很大。

现场签约 副本

签约现场

  这次招商会上,大鹏家具建材城还与近百个国内一线品牌商家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招商会现场 副本

招商会现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