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如何做好电子商务 营销渠道最为关键

   日期:2013-10-12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晨昀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企业传统的营销渠道成本越来越高,电子商务是家具企业的必然之路。

家具企业传统的营销渠道的成本越来越高,在一线城市开一个卖场需要几十万,在二线三线城市开一个卖场也需要几万块钱,而且挽留住能力强的营业员,还需要高工资和高提成。

家具企业传统的营销渠道成本越来越高,电子商务是家具企业的必然之路。虽然传统家具企业于2011已试水电子商务,但一路上磕磕碰碰不太顺利。很多人认为家具商品跟其他的商品不同,家具商品需要亲身体验,家具的尺寸还需要跟住房配套,所以认为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之路会异常艰辛。但其实做好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还是方法的问题,有正确的方法,还是可做好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的。

对于家具商品需要亲身体现的问题,前段时间国内的海尔集团的“日日顺家居网”已上线,网站里有一个简单的“在线设计”。在这个“在线设计”里,顾客可点击选取家居的风格、客厅或卧室、沙发或餐桌,看到不同的搭配效果。“日日顺家居网”的“在线设计”已部分解决了,顾客需要亲身体现的问题,但还是比较简单了一点。现在已外已出现了一些网上软件及移动APP,顾客将自己的住房的尺寸输入到软件里,再选取自己喜欢的家具,软件就会自动生成家具摆放在住房里的三维图像。这可以更大程度的解决家具商品需要体验的问题,至少可用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

家具企业的电子商务除了做好公司网站、阿里巴巴、淘宝及京东的网店以外,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博客、微博和微信的营销。新浪、网易都有博客、微博,阿里巴巴的博客社区也是非常不错的,微信的公众平台还有每天一条的群发信息。这几种电子商务的营销的特点都是可以加粉丝和转发,形成病毒式的销售。

家具企业做博客、微博和微信的营销,最主要的是建立企业的品牌形象。这么多的家具企业都在做博客、微博和微信,如何能在竞争中胜出,博客、微博和微信的内容是最重要的,也就是内容营销。博客、微博和微信的内容甚至要优于新闻机构,企业可以把有写作能力的人才揽到旗下,也可以自己培养员工进行写作,成为本企业的专业编辑。以保持传播内容的水平,稳定的发布。

培养员工写作表面上有一些困难,员工会说自己不会写,没有这个文化水平。但其实每个人在小学,都已成为了作家,因为在小学里都是要写“作文”的。我们对家具产品、家具行业都有自己的看法,这些看法写出来就是一篇好的文章。平时多留意木工、家具行业的资讯和技术,多了解自己的产品,就可以把写作的水平提高。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