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将由小儿子接班 在华推进太阳能项目

   日期:2013-07-17     来源:第一财经    评论:0    
核心提示:宜家家居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近日将小儿子指定为其家居帝国的接班人。

宜家家居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近日将小儿子指定为其家居帝国的接班人。

今年87岁的坎普拉德表示,他已经从宜家董事会退下来了。而几个月前,他还坚称无退休计划,并表示“太忙了,没时间死”。

坎普拉德出生在瑞典南部的斯马兰。他年少时就立志开办自己的公司。起初,他骑着自行车向邻居销售火柴,他发现从斯德哥尔摩批量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拿到火柴,然后再转手出售,从中能赚不少利润。后来,他的生意范围不断扩大开始卖鱼、圣诞树装饰物、种子、圆珠笔和铅笔等。当他17岁时,父亲送给他一份毕业礼物,帮助他创建自己的公司,这就是宜家的由来。

根据彭博社掌握的资料,坎普拉德旗下的资产包括了控股公司以及法律实体机构等诸多门类。2012年,坎普拉德被评为欧洲首富,其坐拥资产400多亿美元,同时跻身全球富豪前五名。

“宜家—汉能:太阳能屋顶电站并网发电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宜家商场举行。本次活动上,宜家中国与汉能控股集团宣布了太阳能屋顶电站并网发电项目取得的初步成果,五家宜家商场已完成屋顶太阳能薄膜光伏电池板的安装,正常运行后,太阳能电池板所提供的能源供应将能满足宜家商场总电力需求的10%~15%。

2012年6月,宜家宣布与汉能控股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在宜家所有中国门店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共同推进宜家集团的节能减排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北京、深圳、大连、南京、沈阳五个城市的宜家商场都已经安装了屋顶太阳能薄膜光伏电池板,并进行了试运行。其他城市的宜家商场和位于上海的宜家分拨中心的安装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并将向宜家在中国的供应商推广太阳能发电项目。

以北京宜家商场为例,已安装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装机容量达416.24kwp,年均发电量约为452000kwh,年均碳排量将减少约426吨。据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宜家商场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发电模式,是北京第一家由北京电力公司受理成功的屋顶太阳能并网发电企业。

宜家中国零售经理朱昌来表示:“宜家集团节能减排IGR项目致力最终在宜家的建筑中完成100%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一年来,宜家在中国的各家商场积极与汉能推进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这一合作推动我们向‘让宜家更环保’项目的目标更加迈进了一步,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合作和目标的完成更有信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