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高峰论坛

   日期:2013-07-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张倩    评论:0    
核心提示:2013年7月2日下午,以“中国梦·居家梦”为主题的“2013中国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高峰论坛”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2013中国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高峰论坛
巅峰对话,行业精英共谋居家产业变革新方向

2013年7月2日下午,以“中国梦·居家梦”为主题的“2013中国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高峰论坛”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家具协会,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成都八益家具集团承办,中国4+1家具商贸之都联盟,北京国富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论坛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东部商贸之都蠡口国际家具城管委会书记、副主任顾宏敏,深圳市家具协会会长、左右家私总裁黄华坤,成都市家具商会秘书长古皓东等全国各省市家具协会的行业领导,以及北京国富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赵龙博士、全国知名家具卖场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行业同仁,共谋中国家具行业未来变革新方向。

本届论坛以“中国梦·居家梦”为主题,针对当前家具市场营销、家居卖场经营和居家服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症结,通过论坛现场嘉宾的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共论“中国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探索现代居家消费服务新体系的发展之路。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先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以《2013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为演讲题目,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情况,他认为当前的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很重要的转型时期,这使中国经济出现新的特点,中国经济已经由数量扩张的年代转到质量效益提升的年代,中国经济正在由大转强,一个是制造业和服务业水平在提高,一个是和整个生产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关键环节上正在完善。同时,他指出,从企业角度来说要苦练内功,充满信心,真正为把握未来更高水平的发展机遇,在素质上准备好,在能力上准备好,这样,行业的未来才是更加光明。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先生随后就《2013上半年中国家具市场形势分析》为主题作了重要演讲。报告中,他分析道,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已经过去,即将进入到平稳发展阶段。家具行业与国家的形势基本相同,也迎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部委对城镇化发展经过更明确的解读,这将对家具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同时,他强调道,行业求发展必须要依靠转型升级,这个转型升级就是传统家具行业要利用信息化和工业化提高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四川的家具行业经过近五年的努力,已经变成了一个家具生产大省,下一步就是要变成家具强省。

“变革”是商业竞争中永恒的话题,对成都家具卖场来说,这是个绕不过去的命题。所以,“变革”成为本次论坛最为关键的主题词。根据行业的转型升级之需,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会长、八益家具集团总裁王学茂以《开创从“家具”向“居家”转变的新时代》为主题作精彩演讲。

他指出,目前大多数卖场提供给消费者的只能是一个个孤立而单一的家居元素,需要消费者自己拼凑、对接,这给消费者的家装增添了很重的负担。在这种形势下,八益集团在成都温江建设的以“居家体验馆”为主的国际家居博览城应运而生。为解决消费者在房屋装修和购买家具繁琐的困惑,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审美和消费需求,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第一期14万平方米,拥有1000个不同款式、风格的“家”,将于明年五月一日正式开业。

王总同时指出,八益的目的就是把家居转向居家,带动整个家居产业的发展,由此开启中国家居向居家的转变,由传统摆场形态向以居家销售形态的转变,由家居产业扩展延伸到居家产业的提升整合转变,由传统五费五耗消费形态向五省五保证实现转变,为实现中国家居产业的提升、转变、发展,为实现千万居家消费者的轻松透明居家梦而努力。

强强联手

共谋家居行业未来发展新战略

在论坛现场,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与北京国富纵横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的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一个是四川省最具权威的家具行业商会,一个是在行业内久负盛名的家具行业管理咨询机构,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会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巅峰对话

共策家具卖场的发展趋势与市场机会

高峰对话环节,论坛主办方邀请到北京国富纵横总裁赵龙博士全程主持,对话嘉宾邀请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会长、八益集团总裁王学茂,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李俊明,东部商贸之都蠡口国际家具城管委会书记顾宏敏,凯恩国际家居名都常务副总经理薛岩明和好迪家私董事长钟文华。

对话嘉宾就《家具卖场的发展趋势与市场机会》为话题做了精彩对话。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李俊明以销售商的角度,讲道:“目前行业整个销售和服务模式跟不上当前消费需求的变化,应该要去调整,那怎么调整?我认为应该涉及这么几方面:产品、价格、服务、营销,以及品牌,还有顾客对你的印象和评价。”

制造商的代表好迪家私董事长钟文华讲道:“我认为今后的企业是能者更能,强者更能,弱者更弱,为什么这样讲。因为以前的家具就是强调功能,而以后的家具应该是一种艺术品,这就对我们的制造要求很高,不但是可以使用更是可以欣赏的。”

卖场方的代表八益集团王学茂总裁讲道:“消费者的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消费者满意了,那么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效益,所以要把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业的进步结合起来,行业的发展与一个家的需要密切相关,家庭和谐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先生就王学茂总裁提出的居家梦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要实现这个居家梦,必须要培训建设一支很强的队伍,这件事才能做好。整个居家产业链要完成,是一个相当浩大的工程。所以,八益要有正确的理念和强有力的执行力,以及勇往直前的精神,才能真正为行业、为消费者实现居家梦。

本次论坛中,各位嘉宾紧扣论坛主题,立足行业实际情况和行业的发展,各抒己见,分析和预测了当前居家产业发展与变革的趋势,探讨和展望了居家产业发展的前景,论坛上形成的一些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将加快西部乃至中国居家产业的发展,为建设繁荣昌盛的中国居家产业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相信由八益家具集团提出的行业“居家梦”,将在明年的五月一日成为现实!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