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新品:为年轻人做的高端实木

   日期:2013-06-09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胡炼    评论:0    
核心提示:沃克从开厂起,走的就不是寻常路。在当年来看,高端实木的定位是独辟蹊径,能否回顾一下这条路是如何走过来的?

西南区域高端实木

沃克走的不是寻常路

深圳家具:沃克从开厂起,走的就不是寻常路。在当年来看,高端实木的定位是独辟蹊径,能否回顾一下这条路是如何走过来的?

罗吉彬:我们从2006年开始生产实木类产品,松木系列是我们切入市场的一个高端产品,到之后的诺宾纳系列、考洛斯系列,再到今天全新产品博思亚系列。它们都共有一个核心精髓就是时尚、自然、健康、环保。这是沃克一直以来都追求的理念。

我们一开始就将市场定位定在一级市场,而且现在的定位也和七年前的定位是一样的,从没有中途去修改产品定位。作为西南地区的一个实木产品,算得上比较出色的产品。我们依托于红星美凯龙、好百年等国内的大卖场建立我们的销售网点的雏形,在市场上也建立了一定的影响力。我们不变的市场定位也会突显优势,这就能使产品不断地追求创新,从而应对瞬息而变的市场。

深圳家具:作为以研发和工艺为行业口碑的企业,你们如何看待二者与销售的关系?

罗吉彬:实木家具在工艺设计和产品研发方面要求比较严格,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这其实与销售的关系也是相互契合的。因为适用于某个消费群,并表现这个年龄段需要的设计感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有好的销售量,成为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形成好的口碑。

深圳家具:沃克也大量涉及高端定制,这方面的比例占到多少?下步如何发展?

罗吉彬:在定制这方面,我们现处于起步阶段,现在市场上定制还是以板式、板木结合为优势,高端定制可能还不是很多。我们的定制还是针对较少的高端定制客户。

博思亚系列

针对年轻时尚一族做产品差异化

深圳家具:在实木家具市场上,产品差异化的道路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如何才能使一个产品源远流长,这是很关键的。请问您怎么看待的?

罗吉彬:传统实木家具缺乏创新的勇气,没有最雷同,只有更雷同。目前,古典风格类产品充斥市场,千篇一律,与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气息不沾边;与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新生代消费群体,追求个性、体现自我的生活理念不尽一致;传统、古典的产品并不能体现他们的生活品味和追求。所以我们的产品在风格上区分还是比较明显的。

新品BOSIAA(博思亚)有五个方面的创新:开发理念新、产品设计新、淡雅色系新、工艺水平新、气质韵味新。沃克新品淡雅的象牙白,配合原木的色彩点缀,更为时尚、现代和雅致;更能打动年轻消费群体的内心,触发购买使用。自然、混搭的现代家居风格、边角倒圆的安全性设计、纯实木与金属拉条、钢化玻璃等现代材料的有机使用、拉丝工艺的饰面处理等等,无一不体现了沃克产品高超的工艺技术水平;简约精致的设计,实用贴心的功能加上自然闲适的生活方式,构成A&K沃克新产品独特的品位和全面领先的竞争优势。

深圳家具:在深圳展上我们看到博思亚系列让人耳目一新,能详细讲下开发这个产品的动机、定位吗?为何会命名博思亚?

罗吉彬:这个系列针对的是时下年轻时尚的白领。他们对品质有一定要求,他们逐渐形成专属于消费需求,我们发现市场上很少有产品去满足他们,比如松木产品,大众接受度不是很高,因其木质本身决定更适合做儿童家具。像诺宾纳、考洛斯系列就属于比较高端的实木产品,它们针对年龄在40岁以上,事业有成的,有一定生活阅历的人使用。它的颜色也是以深色为主。

而这次开发的博思亚系列,其淡雅色泽和产品品质就十分符合时尚年轻人群。为何命名为“博思亚”?和之前两个系列一样,是英文名字的音译。它的名字使产品增加了一种时尚感,也让实木的设计感突显。从三月深圳家具展开始亮相起,许多行业资深人士就都对这个产品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又在“五一”促销之前,做了一些产品细节上的修改,以最好的产品状态展示给消费者。

做年轻一族的生意

看重消费人群成长

深圳家具:展望一下这个新系列的发展前景?

罗吉彬:这个系列还是我们十分看重的产品,因为这部分消费人群的消费力对后续市场的影响都很大。我的观点是一定要抓住25—35岁人群,因为现在的年轻人虽然与中年人的消费力相比,肯定是有差距的,但是在未来的10年以内,将成为消费主力群体。因此,这个产品系列肯定会长期做下去,它很好地满足了这批消费群体。

从参展到上市,我们用很短暂的时间完成了系列上市的工作。在市场上,以前我们基本上没有看到过同类的产品,企业从产品到品牌这一方面,会不断地让产品创新,所以这个系列的产品也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