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20年蝶变新生 老牌企业再踏新征程

   日期:2013-06-0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胡炼    评论:0    
核心提示:1993年-2013年,是四川家具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20年间,四川家具行业从零敲碎打,发展到今天的集群化发展,成为中国家具四大生产流通基地之一。

1993年-2013年,是四川家具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20年间,四川家具行业从零敲碎打,发展到今天的集群化发展,成为中国家具四大生产流通基地之一。双凤家居正是在这个时段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6月9日,双凤家居成立20周年厂庆即将在大邑沙渠工业园区举行,弱冠之年的双凤,又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惊喜?

产品升级,全系产品全新亮相

去年,双凤家居完成了民用家具全系生产线的建设。公司总经理蒋国军表示,双凤家居经过20年的发展后,产值连续多年突破亿元大关,在全国也积累了超过300个经销商,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知度已经有了相当的积淀,已经具备了向全产品线发展的基础。

在去年上马全产品线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将根据市场反应,对原有产品进行升级,使其更加贴近终端消费者需求,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家居解决全案。

与产品升级相对应的,双凤家居今年对生产线进行重新打造,200亩新厂区的建设完工将为生产供货提供保证,为双凤接下来向10亿产值大关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店面革新,一站式购物凸显服务增值

产品线的全面铺开,为双凤家居建立一站式购物终端提供了保证。

今年,双凤家居将花大力气在终端建立一站式家居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全方位的增值服务。

据蒋国军介绍,一站式家居体验店是基于公司拥有全产品线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店面升级计划。在这个计划中,增值服务将是核心竞争力。每个体验店都会配备具有家居设计搭配专业素养的导购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家居搭配陈设解决方案,并有专业的维修服务队伍,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家具安装维护等售后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服务,进一步深化双凤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树立口碑,实现品牌影响力的扩张。”

自主盈利,助力经销商可持续经营

“服务是我们今年的主题,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之外,对经销商,双凤也会进行深度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蒋国梁说。通过20年的渠道管理和不断升级的终端运营,公司在今年推出了一套自主盈利模式,为经销商实现可持续经营提供了条件。

据介绍,该模式包括了专卖店保姆式精细化管理模式,专卖店成功标准化管理模式复制、专卖店门诊式服务模式、专卖店经营补亏政策支持,专卖店后勤服务直通车模式,及终端品牌效益提升模式和商学院VIP培训交流中心管理模式。意在通过全程无忧的经营管理支持,为经销商提供一套保证自身发展与可观盈利的机制,在逆市中实现可持续经营。

终端开发,新城市计划深挖渠道

早在2005年,公司就开始逐步将渠道下沉。2013年新年伊始,公司就提出了深度开发5线市场的“新城市计划”。在这个计划中,拆迁安置、城市化过程中的“农转非”等群体,成为重点开发对象。公司副总经理蒋国梁在解读计划时表示,城市化进程中产生的大批转入城市的农村消费者,是未来双凤家居的巨大潜在客户群。为了能够率先占领这块市场,公司针对该类客户的消费习惯,开发了与之相适应的产品和营销计划,蒋国梁认为,多年的渠道下沉使企业的研发的产品更加丰富,利润点层次更加多层化,品牌知名度更加深入大众民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加凸显。他希望借助该计划,让双凤家居“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的环保好家具”的愿望变成现实。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