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家具双向出击海内外市场 泰国木材将直达

   日期:2013-08-13     来源:四川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正式成立国际原材料团购中心,首个项目就是与泰国木材行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正式成立国际原材料团购中心,首个项目就是与泰国木材行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后泰国木材将直接送到四川家具企业的仓库中。

也是在今年7月,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专程在成都召开推介会,郑重向四川家具企业推销他们的木材,希望日后能与四川家具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原木材料直销……这仅仅是四川家具行业实施“走出去 引进来”战略规划的冰山一角。

走出去四川家具赢在全球

2006 年,在四川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在家具行业率先提出了“走出去 引进来”的战略规划,并制定了一系列计划:通过举办成都国际家具展,为 企业搭建好与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与海外知名原辅材料供应商合作,将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原辅材料引入四川;开展“四川家具中国行”,让四川家 具走出四川,在国内提升四川家具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四川家具全球行”,参加全球知名专业家具展,进一步推高四川家具的区域品牌形象,打开四川家具销往海 外的出口。

从2007年开始,在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四川省 家具进出口商会率领四川家具企业走南闯北,足迹先后到 达西安、南京、上海、郑州、武汉、昆明等地,成功地将四川家具推向了全国一线城市,“好家具·成都造”的口号在大江南北叫响。2009年,四川家具首次走 出中国,参加南非国际贸易博览会,拉开了四川家具抱团出击海外市场的序幕。2010年,全友、南方等多家企业参加马来西亚出口国际家具展,2013年,8 家四川家具企业出击迪拜,参加中东迪拜国际家具和室内装饰博览会,四川家具加快了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全友家私外贸部负责人刘敏告诉记 者,早些年四川家具做外贸,根本摸不到门路,跑到国外看见一个在建建筑就觉得有商机,主动上门陌生拜访,但老外根本不了解四川家具,双方交流起来非常艰 难;后来通过商会组织的“抱团出国”参展,以四川家具对外宣传推广品牌形象,迅速为四川家具打开了知名度,外贸做起来也更加容易和多元化。

目前,以全友、南方、双虎为代表的四川家具企业已经将专卖店开到了越南、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海关数据显示,2006年,四川全省的家具出口额 还不到3000万美元,2008年突破了1亿美元,到了2012年,出口额更是接近10亿美元,增幅位列全川所有行业前列。

引进来好家具成都造如虎添翼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荣煜伟表示,除了积极走出去,已连续举办了14届的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成为四川家具引进来的缩影。成都国际家具展汇聚了川内制造 企业精华,如今参展商达600余家,交易额近百亿元,四川企业利用成都家具展,聚集起足够的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让展会成为与广东展、上海展并驾齐驱的 三大家具展之一,也成为四川家具展示自身实力,吸引业界关注的重要平台。时至今日,作为成都地区规模最大的自办展会,成都国际家具展已经成为中国家具内贸 首选平台,在业界享有盛誉。

通过展会平台,四川家具获得了比以前更多的关注,来自欧 美等先进生产国家的机械、原辅材料供应商纷纷将目光投 向中国腹地,为中国家具行业最活跃的板块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以前,成都家具展来的都是国内二三线市场的客 户;现在,一线城市的买家乃至国际市场的客户都会到成都展来看看。”

今年7月,四川省 家具进出口商会成立国际原材料团购中心,就是通过团 购的方式为企业争取到最优惠的价格。目前,成立不到一个月的团购中心,已经与泰国橡胶木协会、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四川家具团购优质 的泰国橡胶木、美国橡木、美国硬枫等优质家具生产原材料,在降低家具生产成本的同时,有利于提高产品的品质,为“好家具·成都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马 来西亚家具促进局总执行长区达平对四川家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无论是商贸往来,还是国与国之间的交流,都是从零开始,从小开始,希望通过与四川 家具的合作,为中马双方找到一个合作的契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