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

   日期:2013-08-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张倩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3日,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成都温江鱼凫国都温泉酒店隆重召开。

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选举产生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

8月23日,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成都温江鱼凫国都温泉酒店隆重召开。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中心主任徐成伟,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冰冰,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会长王学茂,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何代强,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秘书长但钧,四川省质监局名牌战略推进办公室调研员陈开利,四川省质检院副主任董平,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副秘书长张科兰,辽宁彰武县县委书记刘玉学,河南临颍县政府副县长王磊,吉林四平市政府发展总部经济招商专员王启忠,云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席辉,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蓓红等行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项目的代表共35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理事会扩大会议由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秘书长但钧主持,应出席理事单位代表102人,实际出席79人,超过应出席人数三分之二以上。

大会回顾和总结了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四川家具行业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商会的工作。另外,关于四川家具地方标准及企业联盟标准、企业信用评级的宣贯和行业相关项目的推介也在大会上进行了讨论。

省民政厅领导徐成伟: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工作卓有成效

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中心主任徐成伟在致辞中讲道,商会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实现各种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组织,是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特别是2005年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王学茂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制订行业规划、发展会展经济、推进名牌战略、应对国际贸易纠纷、开展国际交往、加强宣传、强化培训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三十年的努力,四川家具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家具制造基地和第四大家具流通基地;同时四川家具品牌意识也在不断提升,目前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成都市著名商标等荣誉的企业合计上百家。

中家协秘书长张冰冰:把握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机遇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高度评价了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四川家具行业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全国家具行业的关注,这些都离不开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会长王学茂的带领和相关政府的支持以及各位企业家的努力。

张冰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家具行业发展进入到一个平稳发展阶段,2013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4559个,主营收入增长12.75%,利润总额增17.04%,其中在全国主营收入排行中,四川省位列第四。2013年1-6月份,家具出口额为2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资料显示,全国家具建材景气指数(BHI)6月份为108.10,环比下降1.01%,同比下降11.51%。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具卖场6月份销售额为1028亿元,环比下降2.71%,同比下降17%,1-6月份累计销售5196亿元,同比下降6.19%。

家具作为传统行业,始终是刚性需求,加之现在城镇化建设的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社会公共设施的改造,包括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的建设对家具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对于家具行业的发展,四川企业家们更应该树立信心,潜心研究市场,适应消费者的需求,特别现在是新媒体时代,在新产品研发上,要多注意健康环保的产品;在经营模式上,要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同时研究品牌升级。做到目标精准化,形象国际化,品牌高度化,走合作共赢的道路,推动家具行业的发展,让全国甚至全球人民了解四川家具,认可四川家具。

选举产生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

会上,根据《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章程》第四章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机构由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何代强就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常务理事会换届、会员资格管理及会费调整方案做了报告。

经大会审议通过,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机构正式形成。

商会会长王学茂:四川家具发展需遵循“十字”方针

(调整、转换、创新、提升、整合)

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会长王学茂在大会上,着重对四川家具行业当前的形势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向作了重要讲话。

他认为,首先要认清当前中国家具产业的发展形势,目前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近几年,受到房地产以及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四川家具行业的发展也进入调整转型的阶段,在这个时期,四川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扛起了发展这面大旗,引领家具行业向前发展。同时,也有部分企业通过对自身的改革提升,成为了行业的中坚力量。目前四川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由原来的20余家发展到超过300家。年产值10个亿以上的企业5家,5个亿以上的企业40余家,1个亿企业上百家。这些企业是四川家具行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力量。

通过多年的品牌建设,我们除了拥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外,还拥有一大批四川名牌和著名商标。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现有大小家具企业5000余家,应该说,力量是很雄厚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西部大开发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的机遇,以及不断增长的刚性需求,来挖掘产能,提升品质,扩大销售,壮大实力。

对于四川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我用十个字概括:调整、转换、创新、提升、整合,这是四川家具发展的根本之路。这就要求我们要以人为本,以提高居家生活质量为出发点,以家为主体。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的诞生便是顺应这个发展之路,它是一个以居家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能够真正为消费者实现“五省”:省钱、省力、省心、省事、省时,实现真正意义的一站式居家购物。

商会秘书长但钧:联合优势企业组建“四川家具品牌联盟”

会上,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秘书长但钧在就商会2013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时说到:

首先,我们四川家具行业目前仍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机遇。在家具消费市场刚性需求仍然旺盛的背景下,我们四川家具企业为什么感觉生意还是不好呢?那是因为目前全国各地的卖场数量多,营业面积大,这就造成单位面积销售额下滑严重,经销商成本上升,利润缩水。其实家具消费每年都在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增长都已达到27%。所以,可以说市场的蛋糕是很大的,我们面临的机遇也是很大的。

第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消费者对于家具产品的审美要求,环保要求,多功能及个性化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这就为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只要我们以市场为导向,适时地调整转型,适应消费需求,就能把握好这些机遇。

另外,目前我们家具企业正处于良好的政策环境之中。比如目前还比较宽松的税收政策、土地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等,都为我们家具行业今后几年的发展留有稍纵即逝的难得机遇。

所以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三个方面的机遇,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

但是在机遇面前,我们的企业为什么还是发展缓慢呢?我想,那可能就是我们的大多数企业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和或大或小的困难,比如:

资金困难。由于企业规模不大,资金有限,即使机会就在眼前,但是仍然不敢大胆投资,抗风险能力弱,效益自然低下;

生产经营场所的局限。大量的生产企业还在租用土地和厂房,无法升级和扩建,导致生产经营受限;

再加之,人力资源存在瓶颈。现在大多数人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对于工作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家具企业本身的工作环境较为恶劣,粉尘多、气味大等,由于资金和土地性质的原因,企业无法升级设备和改善工作环境,形成招工困难的主要瓶颈。

在机遇与困难面前,商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协助会员企业解决克服这些问题。

我们广大家具企业寄予厚望的2013已经过去大半,各家今年的经营状况已基本定型,我想我们多数企业接下来的重点应该是积极备战2014年了。为了配合、协助四川家具企业未雨绸缪,更好地开展2014年的经营工作,在2013年接下来的最后4个月时间里,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将联合各省市家具协会、相关行业专家以及本地多家主流媒体和全国专业媒体,在全国范围内,重点针对四川家具的主要销售区(西北、华北、华中、西南等地区),深入细致地开展消费市场调查和四川省家具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状况等方面的企业普查活动,为行业制定明年较为科学的发展方向和经营策略,研究四川家具产业做大做强的发展之路。

在进行全国家具消费市场调查和四川家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查的同时,商会还将邀请省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媒体、企业代表在内的专业人士组成评选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对四川省从事家具及家具相关行业生产、销售的企业单位开展2013年品牌评选活动。

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评选委员会将会把商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市场调查和对企业的普查结果,作为年度品牌评审时的重要依据。

在2013年度品牌评选的基础上,商会将真正有发展意识和发展潜力的家具企业和品牌联合起来组建“四川家具品牌联盟”,推动四川家具区域品牌形象的塑造,引导四川家具行业全面走向品牌时代。

根据工作计划,“四川家具品牌联盟”将在2013年度大会上正式成立,联盟成立之后,将通过品牌塑造、市场拓展及卖场合作等一系列活动,强强联合,抱团进军,无缝覆盖全国家具消费市场,发挥价值链资源优势,推动四川家具区域品牌建设,促进产业整体发展。

另外,“四川家具品牌联盟”将整合四川家具品牌资源,有针对性地关注和选择国内外大型专业展览会,与这些会展伙伴进行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达成战略合作,为四川家具开创更广阔的国内外消费市场服务。

从9月份开始的这一系列市场调查和企业普查工作,目的就是集结优势品牌,继续深入实施2012年度大会上提出的四川家具“抱团拓展、销量倍增”计划,力争用两、三年的时间,使四川家具产业在现有年销售总额的基础上实现销量倍增。

作为同行中拥有会员数量最多的省级家具行业商会,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必须要在团队建设、会员结构优化以及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商会运作模式上向浙江、福建等优秀商会学习,最大限度地发挥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在推动四川从“家具生产大省”向“家具生产强省”转变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本届理事会上,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还与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合作,共同倡导全省家具企业诚信经营,构建全社会诚信服务监督体系,建立四川家具企业信用评级的行业标准,促进家具行业规范化建设,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四川家具企业信用品牌标杆,以提升四川家具的社会信誉度和美誉度,着力健全整个行业诚信体系。

会议上,来自上海家具展、河南临颍县、辽宁彰武县、云南家协、吉林四平市等地方的项目负责人就各自家具行业相关项目作了推介。

四川省家具行业商会2013理事会扩大会议的召开,对于四川家具行业的未来发展,对于商会工作职能和服务方式的进一步深化,对于行业内的资源整合、行业发展以及推进品牌塑造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推进四川由家具生产大省转变为家具生产强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