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家具业预测与对策主题论坛将在厚街举办

   日期:2012-12-21     来源:东莞信息港    评论:0    
核心提示:历经了2012年的行业迷途后,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家具业将呈现怎样的新图景?近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举办的“2013 家具行业的预测与对策”主题论坛在厚街举办。论坛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丁力、广东省家具商会秘书长蒋德辉等认为,十八大后,中国将有新一轮政府引导的大规模投资建设,尤其是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将为家具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历经了2012年的行业迷途后,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家具业将呈现怎样的新图景?近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举办的“2013 家具行业的预测与对策”主题论坛在厚街举办。论坛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丁力、广东省家具商会秘书长蒋德辉等认为,十八大后,中国将有新一轮政府引导的大规模投资建设,尤其是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将为家具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国城镇化每增长1%,将有1400万人的内需市场产生。”丁力认为。此外,企业家们纷纷预测,2013年家具业肯定会慢慢回暖,并将真正进入一个家具品牌时代。

◆宏观形势

城镇化率每提高1%,就有1400万人的内需

丁力:2013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我想取决于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取决于政府的作为,如果我们的政府能够拿出一些行之有效的东西来,我相信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应该就不成问题。坦率地说,我们的家具行业不是一个独立发展的行业,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附于其他产业的,比如房地产。我们今天的困境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带来的。我相信,在十八大后政府将会对一些重大的战略问题,作出明确的判断。我认为长期在高房价基础上被冻住的行业需求必将解冻、释放。

第二个就是,十八大以后,新一届政府将带来新一轮大规模投资建设,尤其是城镇化建设。近期北京有学者公布了中国现在的城镇化率,说城市居民占整个城市人口已超过51%,我认为城镇化率和我们的家具行业没有太多的关系,为什么呢?这仅仅是一个户口本换一下的关系。比如说像东莞,理论上来讲没有农民,为什么?因为大家都已经变成城市居民,但事实上农民还是农民,所以中国现在的城镇化率,很多学者保守估计大概是40%左右。换句话说,我们城镇化还有很大的空间。其实,中国每年有1%的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市场的内需就相当可观。因为我们现在有14亿人了,1%就是1400万。所以,这个数字与我们的家具企业密切相关。

第三个是国际形势。我们的强项是家具、服装、陶瓷。而美国的强项是飞机、航母,这些我们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层面,可以优势互补,但很遗憾有时我们成了美国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那么这种状态会有改变吗?个人认为,未来中美关系会热起来。这也将与我们出口型的家具企业紧密相关。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