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建设与家具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开幕

   日期:2012-12-03     来源:信阳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2日下午,“城镇化建设与家具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我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的国内著名品牌的企业代表及业内人士和专家300多人与我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冯鸣、李水出席论坛。

12月2日下午,“城镇化建设与家具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我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的国内著名品牌的企业代表及业内人士和专家300多人与我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冯鸣、李水出席论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迎来了参加信阳国际家居小镇项目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850万老区人民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是信阳市委、市政府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要求和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推动信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按照这一理念,将信阳国际家居产业小镇项目打造成为一个集研发生产、商贸会展、物流仓储、科研教育、居住生活一体化的宜产、宜商、宜居、宜创的现代化、生态型的人文新城,信阳有条件、有潜力、有优势。一是区位优势。二是交通优势。三是环境独特。国际家居小镇项目落户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一个市级领导干部牵头,指定一个责任单位协调,成立一套班子服务,省、市领导多次召开项目研讨会、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在深联家居产业发展公司的倾力打造下,一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家居产业园区即将呈现在世人眼前。家居产业的规模化集聚发展对于我市来讲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探索、需要研究。在座的行业专家对城镇化建设进程中家居行业的产业配置、政策制定、组织创新等方面有深刻、独到的见解。真诚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多谈看法,多出思路,多提宝贵意见。

论坛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从中国家具行业的现状、中国家具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演讲。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以翔实的数据和理论结合实践作了以《中国城镇化战略与未来的经济发展》为题的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解析了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多方面的中肯建议。演讲环节结束后,在互动对话环节,部分专家与业内人士围绕中国家具企业的发展,就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哪些商业创新模式是大家看好的,怎么使产业链真正转化为价值链,实现效益最大化及如何实现产业集聚和城市化的和谐统一等热点话题展开现场“论剑”,献计献策,各方观点激情碰撞。

大家认为,这次高峰论坛是平台、是基石、是最重要的源头,相信未来城镇化建设和人民收入倍增的目标会让家居产业有一个广阔的空间,而国际家居产业小镇会成为中原崛起的重要引擎。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