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市场违规产品仍在售 监管不力是主因

   日期:2012-10-08     来源:万家热线    评论:0    
核心提示:儿童家具新国标于8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合肥家具卖场,一些儿童家具商家对新国标并不感冒,一些不符合新国标的儿童家具产品仍然在合肥市场上销售,部分购买儿童家具的家长也表示对新国标的具体内容不胜了解,且从全国的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这种现象不单单是在合肥家具市场上出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遇冷呢?

儿童家具新国标于8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合肥家具卖场,一些儿童家具商家对新国标并不感冒,一些不符合新国标的儿童家具产品仍然在合肥市场上销售,部分购买儿童家具的家长也表示对新国标的具体内容不胜了解,且从全国的各大媒体的报道来看,这种现象不单单是在合肥家具市场上出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遇冷呢?

旧产品消化需时间 半年市场适应期

 

合肥市场仍有不符合新国标产品在销售

记者在采访调查中了解到,合肥家具市场上儿童家具在新国标实施以来许多商家积极响应,推出许多执行新标准的儿童家具产品,与此同时一些以前生产的旧的儿童家具,虽然在新国标实施之前就有商家做打折促销产品,但是一时间儿童家具市场没有完全消化掉以前的旧产品的库存。

一家儿童家具店员对记者介绍到,按照规定这些以前没有达到新国标标准的儿童家具在新国标开始正式实施之后不应该继续在市面上销售,可以选择销毁或者返厂改造,但是很多商家出于运作成本的考虑还是选择了将这些产品多做打折继续销售,这位店员也坦言,新国标实施需要半年左右的市场适应期。

新国标规定多数人不清楚 商家多有辩解之言

 

新国标中产品边角处理示意图

合肥家具市场有的儿童家具商家,对于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产品还有另外的解释。《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简称儿童家具新国标,对于儿童家具很多的生产指标做出了很严格的规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规定消费者都能够清楚明了,如新国标对于儿童家具边缘及尖端做出了以下的规定:“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mm,或倒圆弧长不小于15mm。”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