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试水二手家具市场 在日本折价回购婴儿床

   日期:2018-06-05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孩子可爱的时候是天使,花钱的时候却是 超音速钞票粉碎机,婴儿车、婴儿床等耐用品其实并不 耐用,随着孩子长高迅速成为 闲置 物

孩子可爱的时候是天使,花钱的时候却是 “超音速钞票粉碎机”,婴儿车、婴儿床等耐用品其实并不 “耐用”,随着孩子长高迅速成为 “闲置” 物品。

宜家发现了这一点,决定要在日本提供婴儿床家具折价回购业务,吸引父母大胆买买买。

在日本宜家门店购买婴儿床,在 90 天内退回可获得购买价格 50% 的宜家购物卡,以此类推,180 天内 40%,一年内 30%。

育儿成本越来越高,父母选购婴儿用品会更加慎重,不会轻易花费。加上日本人对二手物品的接受度很高,“中古店” 随处可见,所以在日本,宜家除了要与本土家居品牌 Nitori 竞争,还得面对大量的中古家具店。网络购物的崛起,又给中古家具增添了网络买卖平台。

▲ Chicago 是日本人最喜欢的二手店之一. 图片来自:Kyoto Travel

成立于 2013 年的 Mercari 公司,其运营的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应用 2016 年的下载总量已超 3500 万次,且成功进军美国市场。成立三年后, Mercari 成为日本第一间独角兽公司。

 

▲ Mercari. 图片来自:YouTube

与日本不同,中国人传统的观念里不喜欢买 “旧物”,但这种观念正慢慢改变,国内二手家具市场也正在发展。

有 “共享”、“环保” 观念的年轻人,特别是租房的一族对二手家具的需求增加。受租房的条件限制,家具的使用时间不会太长,因搬运困难、成本高,不少人会选择二手家居并在下次搬家时再次 “转手”。

我们不是不喜欢买卖二手家具,而是过去其交易渠道还不成熟,价格浮动较大,质量参差不齐,购买体验不特别好。

▲ 转转是 58 同城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 图片来自:QuestMobile

在线下销售店遭遇困境的今日,传统的二手家具店显然不讨年轻人欢心。感谢发达的网购,目前有不少网络 “闲置” 买卖平台可供选择,“同城购” 购买或转手家具变得流行,网络交易平台迅速占据二手家具的市场。

宜家家居一贯被视为租房人士的最爱,价格低廉,组装简单,方便搬家。宜家在日本推出婴儿床折价回购业务,意在阻止二手家具瓜分市场份额。这也是宜家初次加入二手家具竞争,除了回购婴儿家具,宜家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家具租赁业务。

引入二手家具业务后,宜家的设计方向也许会发生改变。家具可能用料会更结实,更耐用,与此同时定价更高,但考虑到可以 “租” 或折价回收,应该对消费者仍具有吸引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