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具亏损面达三四成 板式家具日子更难过

   日期:2012-09-24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广东家具协会统计,销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的广东家具企业目前亏损面达30-40%,很多家具企业为了避险,主动关门停业。

据广东家具协会统计,销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的广东家具企业目前亏损面达30-40%,很多家具企业为了避险,主动关门停业。

仓库已堆积了不少产品,但这家位于东莞只有几十个人的小厂仍开工生产,“可能会生产到仓库放不下再停产吧。”负责人李先生无奈地说。为什么不选择马上停产?他说,“工人的工资是按月支付的,之前看着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备了不少,现在选择停产的话,要付的工资还是得付,材料也很难转手,年底怎么说也是个旺季,说不定还可以损失得少一些。”

对于眼下的行情,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屡次用“惨”、“苦”的字眼形容,对于很多企业的店面装修得更好、投资更大,由此“感到非常震惊”,“卖不动,三个月、半年就死了”。联邦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钟海舟表示,随着经销商出现关店的情况越来越多,这种压力已经传递到生产厂家。在他看来,家具行业如今不景气,早已埋下了祸根,发展停留在数量的壮大,缺乏自主设计,重复建设严重。

“板式家具企业的日子更难熬,以往在北方市场能看到很多来自广东的板式家具专卖店,如今开始大规模撤退。”一名资深从业人士表示,板式家具售价便宜,物流成本在整体成本所占比重较大,失去了与当地工厂竞争的价格优势。

而售价相对较高的实木家具日子则好很多,因为物流成本占产品售价不到10%,而且购买实木产品的消费者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今年的生意虽然不算好做,但是还不至于要亏本,不光是我们做红木家具的,应该说所有做实木家具的日子都相对好些吧。”雍博堂方面表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