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创意茧 100余件创意家具即将亮相

   日期:2012-06-25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年过去了,你是否对去年成都家具展“创意茧”中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家具记忆犹新?7月3日至6日,以“引领内需·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将在新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而一个面积达1500㎡(去年为500㎡),由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和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共同策划,云集全国30多家设计机构,100多件创意设计作品的巨型“创意茧”注定又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用矿泉水瓶做的环保功能椅,具有现代风格的传统太师椅,椅书系列沙发……一年过去了,你是否对去年成都家具展“创意茧”中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家具记忆犹新?7月3日至6日,以“引领内需·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将在新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而一个面积达1500㎡(去年为500㎡),由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和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共同策划,云集全国30多家设计机构,100多件创意设计作品的巨型“创意茧”注定又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创意茧外观效果图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创意茧”将有包括、成都纬度、深圳拓璞、集和、许燎源·田园都市等知名设计机构携得力作品进行展示,其中包括中国家具设计界教父朱小杰、米兰家具展中国第一人宋文中、四川知名艺术家许燎源等设计大师演讲和作品。

为什么一个去年才初次亮相的“创意茧”能引起如此多知名设计师及设计机构的兴趣?在去年参加过“创意茧”,今年将创意成功孵化的书香愚目设计机构王利萍看来,目前全国各地家具展的创意活动中,成都家具展虽然只有一年经验,但是最终执行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也确实为参加展出的设计机构带来了不少利好,“去年创意茧后,接到了很多采购商、普通消费者的咨询,对我们用现代材料展示中国传统意境的创意家具很感兴趣。我们本来只做高端定制家具,多番沟通和协调后,将创意展品进一步改进后实行了广泛的市场推广,目前看销量很不错。今年我们依旧会带来蕴含中国古典元素的展品,同大家分享自然、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静’。”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家具也已经从单纯的耐用消费品演变为富含创意的艺术品的“双重身份”。一个完美的创意,最终转化为实用性和创意性兼有成品并带来一定经济利益,才是成熟和成功的。空谈创意而忽视实用性,是走不远的。姜华说:“设计一直是国内家具业的软肋,但在‘创意茧’上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优秀的设计,虽然跟大师的作品相比还显得稚嫩。我们希望通过‘创意茧’聚焦尽可能多的优秀创意展品,产生‘头脑风暴’式的效应,爆发出更精巧的设计和创意。再通过成都家具展这个平台将其推广,使后续效果持续发酵,相信对整个家具创意产业具有极佳的推动作用。”

▲创意家具作品抢先看!

①AVA椅——纬度设计宋文中

 

这把AVA椅子在2011年全球上市并亮相于2011年米兰家具展,椅子采用聚碳酸酯制造,它是一种可回收再利用化工材料,这种材料不同于木材,而木材通常做家具的话一棵木料需要花上十几年或更长一段时间才能做为可 利用的材料。在宋文中看来,人类社会资源对每一个人来讲都应该有责任义务的去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做为新一代的设计师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发现与创造有效可利用资源,避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与污染。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