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45亿砸向家具业 觊觎中部老大之位

   日期:2012-06-11     来源:亚太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腾笼换鸟”政策的推动下,内地城市迎来了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有着“天鹅之城”美誉的三门峡,一个3年内打造中部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的合作项目横空出世。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4500亩,项目完工后或将成为我国中部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

近几年,我国经进入结构调整期,沿海地区主导产业开始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原有劳动密集型制造业逐渐向内地转移。在“腾笼换鸟”政策的推动下,内地城市迎来了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有着“天鹅之城”美誉的三门峡,一个3年内打造中部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的合作项目横空出世。

45亿砸向家具业

三门峡,一座风景优美的历史名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以金属、矿产、农副产品等的进出口在国内外闻名遐迩。近两年,三门峡逐渐调整产业发展方向,目光投向多个领域。近期,三门峡市政府与中国闽商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共同打造“中国闽商三门峡家具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4500亩,项目完工后或将成为我国中部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据负责该项目的三门峡商务局主任潘宇明介绍,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完工后将有15~20家家具企业入驻,项目全部完成之后,能容纳五六十家企业入驻,其中大部分为闽商企业,希望借此机遇,实现南北家具产业的鸿沟。

三大便利促成历史性合作

本次中国闽商投资集团与三门峡成功携手合作,得益于三门峡拥有三大便利。

1.三门峡经济转型对外招商的“政策便利”。目前三门峡经济转型趋于成熟,针对国内外的招商引资正在大刀阔斧的进行中,另外,三门峡政府目前对大型项目的土地政策也是相当优惠的,这令许多寻求到中部发展的企业对三门峡趋之若鹜。

2.三门峡丰富林业资源造就的“资源便利”。据了解,三门峡市现有林业用地面积1027.54万亩,森林面积695.67万亩,森林覆盖率46.73%,林木蓄积量1832万立方米,林业总产值36.65亿元。这些都为家具生产基地的建设提供了资源上的保障。

3.三门峡连接中西部的“交通便利”。中国闽商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毅龙说,“三门峡的区位优势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它在连接中部和西部的重要节点上,这对于我们立足中原,辐射西北能起到重要作用。”随着高铁的修建以及“三纵四横”交通大动脉的形成,为企业在三门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便利。

三大便利向人们展示了三门峡家具业发展的广阔前景与独特优势,使得如此大的合作项目,仅仅耗时两个月就达成框架合作协议,这也是闽商们意想不到的。

意义非凡收效巨大

据了解,中国闽商三门峡家具产业基地建成之后,将汇聚知名家具企业五六十家,涵盖200多个品牌。这些闽商企业的经营能力都经受了市场的考验,此次进驻三门峡,将有利于他们开拓中西部市场,甚至俄罗斯、东欧的市场。目前,河南市场上90%的家具都产于广东、四川等地,中国闽商三门峡家具产业基地的建立,对于河南省家具行业由销售型向生产型转变,也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随着一大批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家具企业的进驻,将使得河南家具生产能力迅速增强,物流水平大幅提高,市场空间繁荣,为河南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