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红安论坛”在武汉举行

   日期:2012-05-28     来源:红安网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24日到25日,备受家具业界关注的“中国家具红安论坛”在武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市政协副主席李儒志、县长余学武,县委副书记李学良,以及刘辉坦、陈敦学、刘小平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5月24日到25日,备受家具业界关注的“中国家具红安论坛”在武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市政协副主席李儒志、县长余学武,县委副书记李学良,以及刘辉坦、陈敦学、刘小平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余学武在致辞中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热忱邀请他们来红安投资兴业,在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方面相关政策时,余学武说,企业家选择到红安投资兴业有五大优势。

第一是政治优势,红安是红色的圣土,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都对红安革命老区倾注了很多关心和支持。各位企业家如果选择到红安发展,一定会享受到很好的政治优势。

第二是空间优势,红安是大别山区,北部有非常好的自然生态,南部是省级开发区,经省政府批准,我县在2010年建了一个4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其中就有总面积13平方公里的融园产业城。我县还争取了国家、省对红安革命老区实施的低邱缓坡改造政策,不缺土地建设用地指标,这都为企业家入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第三是区位优势,融园产业城到天河机场30分钟,到阳逻深水港码头20分钟,到汉口北大市场18分钟,同时有两条高速公路,两条铁路,有动车在园区停靠。第四是政策优势,革命老区在经济发展中有很大进步,但与发达地区还有很大差距,老区人民盼望致富,对企业家到红安投资兴业非常欢迎,会像当年欢迎红军一样欢迎各位企业家,红安还享受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和湖北省革命大别山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政策,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大别山区扶贫连片开发政策,是优惠政策的交汇区。红安还有很多具体的政策支持各位企业家。第五是效率优势,融园产业城自去年7月18日动工,到现在只有10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拉开了5000亩的规模,建设了30多万方的厂房,引进了几十家企业,这一串数字背后有各级领导的支持,有融园团队的高效率,还有全社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优良投资环境。红安县委县政府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同时提出“三零五制”的服务承诺。有这样的五大优势,必然能为各位企业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空间。

活动中,400多名国内家具行业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就中部家具企业产业升级、全国家具产业转移和扩张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王惠普先生就中国区域经济、中部崛起与家具城经济作了专题演讲,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晓红教授就家具产业转移过程中应思考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董事长何万里就红安发展家具产业链经济的后发优势作了深度解读。专家们还就“中国家具产业现状及产业转移”现场展开对话。

在25号的参观考察中,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以其各种明显优势吸引了参会企业负责人的兴趣;园区这一年的巨大变化以及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参观考察的每一位嘉宾感到惊讶,蓬勃发展的势头又让参观考察的每一位嘉宾感叹,我县后发优势得到充分展现。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与参观的企业负责人签署多个合作和意向入驻协议。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家具协会、黄冈市政府和县政府主办,湖北省、武汉市家具协会协办,湖北红安融园家具产业城承办。 “中国家具红安论坛”永久性会址将于2013年设在我县,打造成中国家具行业内的非赢利性、非官方的永久性年度论坛。
 

 
标签: 家具 论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