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家具板木变纸壳 给“口误”正名

   日期:2012-05-25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几天来,关于“楷模家具纸壳造”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其实,对家具稍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这纯是一场口误,只有对家具不了解的人才会说“原来是纸壳”这样经不起推敲的话。

近几天来,关于“楷模家具纸壳造”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其实,对家具稍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这纯是一场口误,只有对家具不了解的人才会说“原来是纸壳”这样经不起推敲的话。

客户所谓的纸壳,其实是“密度板”。家具的基本材料分为板材与实木构造,经过组合可以分为板式家具,板木家具和实木家具三种。在这三种产品中,缺乏对家具了解的人常常会一种误解,实木家具比板式、板木家具好,由此,消费者也会认为实木家具要比板木高端,其实不然。板木家具同样有高端的产品与品牌。

在意大利等国家,多数中高端家具产品都是由密度板构成。也就是说,密度板在欧美国家高端家居领域已经得到广泛的使用,特别是德国已经完全没有争议,是家具理想选材,而且密度板是一种再生资源。

从狭义环保的角度看,密度板构成的家具只要用材与生产流程把控到位,同样是环保的产品。从广义环保的角度上,密度板家具比实木家具更值得提倡。因为密度板是一种再生资源,对人类的居住环境不会有破坏。而实木家具因其用材是木材,因此必须砍伐树林。众所周知,如果过度砍伐树林,会破坏人类的居住环境。另一个原因,树木生长是需要时间的,短则十几年,长则上百年。在大家都一窝蜂涌向实木家具生产的时期,当前,木材的砍伐与禁止出口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