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设计师联合会举办创意精英沙龙活动

   日期:2012-04-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设计师联合会秘书处    评论:0    
核心提示:2012年4月7日下午,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组织全省创意设计类机构30多家在西村艺术空间举行了2012年创意精英高端沙龙活动。

2012年4月7日下午,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组织全省创意设计类机构30多家在西村艺术空间举行了2012年创意精英高端沙龙活动。

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负责人有四川省设计师联合会秘书长胡涌泉、全友家私研发部总监郭龙宝、好风景研发部总监李志富、多维设计事务所总监张晓莹、中唐盛视总导唐少宇、杨家匠设计总经理杨健、邦度品牌策划总裁陈文、木几设计总监曹京、大美国际设计总监陈江粼、睿影摄影设计总经理康辉、意思堂设计总监范国辉、深圳猎狐成都公司运营总监李梓、手立方设计公司总监叶纪平、青瓷设计总监张路平、沙图什品牌设计总监杨蛟、同心软体沙发设计联盟负责人郑正平、何氏康筑设计总监何康、尼玛家具设计总经理李东财、艺思设计机构总监易礼军、九典设计副总赵先生、创逸设计总经理江红兵、纵目摄影设计总监秦勇、浩然设计总监胡培平、古月焱化创意机构总监王焱以及独立设计师肖建、沸腾广告策划、南方家私、创世达设计、家居界精英读物等30多家单位约50人。

本次沙龙邀请了成都市经信委创新处的赵老师,就成都是对工业设计的支持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关于组织申报成都市2012年工业设计项目的通知”的细节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另外,本次沙龙重点讨论了于7月3日成都国际家具展会期间举办创意茧的事项。参会人员分别就创意茧如何获得更多政府支持、如何进行参展分工和展区划分、如何吸引全国家居类生产企业的关注和参观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踊跃参与创意茧各项工作,希望争取更大的展示面积。

此外,联合会秘书长胡涌泉,就启动组建“四川省设计师实训与就业输出基地”,以及同步启动“未来之星,设计精英特训营”等事项进行了说明,胡秘书长表示,四川打造创意设计产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人才培训问题。四川每年都有数万艺术设计类学生毕业,但设计机构和生产企业都面临大量设计师人才空缺的现状,从高校毕业到进入理想单位,这段路需要专业的机构来引导和协作。为此,联合会已经过多次座谈考察,决定搭建一个高端的实训与就业输出平台。预计该平台将整合全国高端设计机构50家,10个左右的大师级别设计师进入实训平台进行深度合作,让这些机构都参与到实训教学和项目实习的工作中来。同时让参与实训的学生都能进入这些公司工作。此项目得到参与人员的高度重视,在沙龙之后的自由交流时间里,多家创意设计机构负责人表示愿意参与进来。

沙龙结束后,西村创意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分别参观了西村艺术空间以及西村别墅区的各个创意手工坊,大家对艺术空间的入住充满了兴趣,对各手工创意坊的精致设计、精巧产品、充满艺术氛围的办公环境都赞不绝口。

 
标签: 设计师 沙龙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