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引爆设计新势力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3月19日,以“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3月19日,以“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金堂奖全国联盟共同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室内设计从业人士。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依托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的举办,势必将在中国设计产业中引发新一波关注热潮。


(与会嘉宾共启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

在启动仪式现场,汇聚了来自全国的设计界精英代表、金堂奖全国联盟主要负责人和全国代表、深圳时尚设计周领导。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女士代表深圳家居时尚设计周致辞。在致辞中,洪秘书长表示,深圳家居时尚设计周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设计界的教育和服务平台,并将通过举办各种具有高品质的活动和更优质资源的整合,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设计师都获得更多。


(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女士致辞)

金堂奖发起人、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执行主席朱谦知先后登台,对活动的启动寄语期待、希望。随后,现场各位嘉宾一同正式启动峰会!


(金堂奖发起人、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致辞)


(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执行主席朱谦知致辞)

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18金堂奖全国联盟“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金堂奖发起人、金堂奖全国联盟创始人谢海涛代表组委会,向在2018年度工作中,在设计师服务和金堂奖组织建设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全国机构授予荣誉证书。

强强联手,创中国青年设计师新阵地

金堂奖联手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堪称业内的强强联手。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评选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和规模的室内设计界盛事之一,从2010年起步以来,深刻影响了数百万设计师对设计本质的理解,并累计有上万名的设计师通过金堂奖舞台被行业发掘和发现。同时金堂奖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拥有七十多家机构的全国联盟组织,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具有设计产业能力的一二三线城市,充分整合了行业上下游资源。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则是亚洲最大的时尚家居设计周活动,创建以来一直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以设计为纽带,与城市文化共融,日益成为全球家具和设计界认识深圳的窗口,也成为“国际设计资源与中国制造连接”及“中国制造寻找国际、国内市场”的战略平台。

双方共同打造的“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充分整合了双方共同的资源优势。金堂奖在中国室内设计界充分动员设计师参与,并组织策划实施系列活动实施;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则在3月19日到22日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场,云集超过120名来自全球的建筑、设计家居与行业精英,透过“新场景”“新体验”“新跨界”“新商业模式”“新品质”五大线索,展开最IN设计、国际资源对接、玩转住宅公寓、时尚新色计、生活游玩所、设计进化论、突破新思维等主题活动,让前来的设计师们大饱眼福。

系列活动,大咖云集内容场场精彩

在首届中国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上,主办方邀请到众多设计界名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孟建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吴家骅、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院院长马克辛、韩国室内建筑家协会会长朴仁鹤、台湾室内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学会荣誉理事长赵东洲、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会长符军、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深圳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会长倪阳、《中国室内设计年鉴》总策划赵毓玲、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网易家居全国主编胡艳力、腾讯家居执行总编闫虹、ARTCLOUD艺术云创始人果麟、深圳有山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蔡鸣等在内的近百位中国设计代表性人物将出席活动。

此外,系列精彩的活动更是让人应接不暇。金堂奖中国女设计师联盟启动仪式的举办,这将是金堂奖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女性设计师资源、系统开展女设计师社群建构的重要行动。活动将汇聚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女性设计师参与,充分的彰显当代女设计师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在年度青年设计师创享汇中,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年轻设计师,以创新设计与消费创新等话题为论坛主题展开全方位的讨论;“广深双城计”则邀请了广州与深圳的设计师代表,就涉及创新等前沿话题展开讨论;韩国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朴仁鹤和中国新锐设计师代表史洋的“中韩名师主题演讲”、深圳的众多知名设计师的“对话设计之都”活动、云集众多设计界名流的“亚洲设计g10峰会”等,也会围绕经济转型期间室内设计的发展等主题,就当下室内设计的热点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眺望未来,全面迎接设计产业生态时代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是一个综合的生态化产业,上游对接着大量材料商、品牌合作伙伴,下游需要连接广大对于空间美化需求的业主市场。因此作为生态链的核心,围绕室内设计师去构建价值生态,就成为当下室内设计产业进一步发展和突破的的重点。

此次金堂奖和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强强联手,对于设计师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将通过整合国内外的室内设计资源,融入国际的先进设计理念,将对促进中国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和产业生态化的建设有着非凡的意义。首届青年设计师创想峰会的举办,不止于云集大咖,也不止于让中国青年设计师获得更多的见闻和见识,更是产业化升级的一次重大尝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