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成功在粤举行

   日期:2011-06-28     来源:新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为明晰中国经济的宏观走势,了解中国家具产业上半年发展状况及下半年乃至未来趋势,为企业在经济多变的市场中提供决策参考和战略评估,6月24日,由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主办、鼎捷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趋势与应对--2011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

为明晰中国经济的宏观走势,了解中国家具产业上半年发展状况及下半年乃至未来趋势,为企业在经济多变的市场中提供决策参考和战略评估,6月24日,由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主办、鼎捷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趋势与应对--2011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广东家具行业的上百位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一论坛活动。论坛由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刘秀主持。

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院长蒋德辉出席论坛并致辞。蒋德辉强调,为适应国内目前的经济形势,广东家具行业走品牌发展路线的必然性,同时指出在广东家具行业实施信息化战略,对于提升家具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品牌化发展,非常及时、非常关键。

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顾问,中国知名流通经济研究专家王先庆教授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三高三低”、中国经济面临的“四难困境”、中国宏观经济对家具产业的影响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宏观经济下大环境下的家具产业发展道路,王教授认为家具业是高成长中的传统产业,就目前国内的经济状况,均衡化的布局要向中西部走,走流通拉动下的产业道路,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来广东家具产业的大洗牌。

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金融顾问,兴业银行经济分析专家苏志斌先生发表“2011年内地经济进入淘汰赛”一演说,主要就国内当前的货币政策进行解读,深入剖析面对当前的经济状况,家具企业该如何应对。

在论坛上,鼎捷软件资深专家张俊杰就ERP与家具企业转型、创新信息化工具对家具企业带来的影响、家具企业信息化案例等展开论述,并用翔实的图表及数据表明信息化工具的应用对未来家具产业商业模式改变的作用。

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总经理钱江先生、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光远先生、鹤山新红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玉山先生、产业投融资专家苏志彬先生、鼎捷软件资深专家张俊杰先生、联邦家具集团信息化主管徐先生、行业媒体知名记者杜顺美在论坛对话中,分别就中国家具产业未来发展形势的研判发表各自的见解,就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公共事务部部长、广东家具行业CIO俱乐部主任郑楚娟向记者介绍说,此次论坛由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和鼎捷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成功举办,对家具业产业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促进家具业信息化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11年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四年,国际经济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就国内而言,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各地方政府铺摊子、上项目的热情高涨,将极大增强各地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尽管2011年较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但经济发展还面临着各种挑战,国家经济通胀预期正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双重狙击。企业因原材料及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压力增大;与此同时,由于货币投放以及持续不断的巨额资本流入所造成的流动性压力,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消费者扩大内需需求不断受到抑制。受此影响,家具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物流成本不断加大,员工成本上升,抑或是难以招到合适的员工,国际客户不断压价,企业利润增长进一步受到抑制甚至下降,为中国家具产业的未来发展带来种种不确定性。与会企业负责人普遍认为,此次论坛提出的品牌化、资本化、信息化、专业化应对策略,为家具企业在年中实施战略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新浪家居专门对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