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居产业链 华源轩家具紧跟时代步伐

   日期:2010-12-06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看到在消费行为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许多家居企业也在实现自我升级与进化,“大家居”理念正悄然流行。“大家居”给人的直观理解就是大而全,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家居生活一切所需。也正是为此目的,我们看到“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这一个个概念亦成为了众多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

 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已有30年,在这期间消费行为也在发生变化,由最初的居住追求上升到生活享受,对于家居的需求更是从单一升级到多样、个性、品位与享受,人的色彩更加凸显,有人把这个时期定义为生活方式时代。

我们看到在消费行为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许多家居企业也在实现自我升级与进化,“大家居”理念正悄然流行。“大家居”给人的直观理解就是大而全,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家居生活一切所需。也正是为此目的,我们看到“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这一个个概念亦成为了众多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此时我们要关注一个词——生态,可以说每个企业都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和生态链。而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跟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跟另一个生态圈,甚至主要生态链的竞争。

 2010年“第六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将在12月10日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大家居:家居产业生态链”,将主要探讨如何把大家居产业生态链的发展变成可操作的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如何保持企业在家居产业生态链顶端地位而基业长青等问题。


       第六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即将盛大开幕 往期实况回放

在这样的背景下,搜房家居网记者对华源轩执行董事黄金发进行了专访。黄金发认为,宏观国家的调控政策明年估计也不会有所放松,消费趋于理性。大浪淘沙,家居业就应该是这样的状态,一些根基不好的企业注定会被淘汰,然而留下的必定是发光的金子。我很有信心,华源轩注定是其中的一粒金子。

【采访嘉宾】:华源轩执行董事黄金发

【采访时间】:2010年11月18日

【访谈记者】华源轩花重金邀请赵薇代言成为行业内的一段佳话,请您谈谈为什么会邀请赵薇作为形象代言人?接下来我们将与赵薇又有怎样的工作部署?

【黄金发】请赵薇之前我们考虑过很多国内著名花旦,再三衡量下还是觉得赵薇是与华源轩最契合的。她的知名度涵盖一二三线城市,是位幸福母亲等等这些条件都是我们的不二选择。我们不想为了请明星代言而随便请个有点知名度的明星。华源轩不需要特地请一个明星来,还要教消费者认识她,华源轩只需要请一个适合自己的代言人,能够更好地体现品牌的形象与含蕴,能够更好地诠释品牌的概念与产品。所以,赵薇和华源轩走在一起令人感觉很舒服,这个舒服是三方的,消费者、赵薇和华源轩。

 
        我们很高兴看到大家关注华源轩形象的升级和变化这一现象的出现,这也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有人说华源轩原来形象的女士是不是应该生出来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感觉不是更好?对于这些议论,我们一直一笑置之,因为华源轩早有自己的打算,我们不道出只是时机未到,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了,我可以告诉你们:普通的一家三口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深度可言,随便一个油漆、电器什么的都可以用到这个形象。但华源轩,生出了一整套可以代表绿色的,全新的品牌识别系统,包括华源轩LOGO、VI等都做了升级和更换。特别的是华源轩拥有了一个品牌胎记,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图形,一个使人一看就会想到华源轩的烙印。往后的华源轩通过赵薇的代言、品牌胎记的运用等会使人有着更深的品牌印象,更直观地感受华源轩绿色家具所带来的环保、时尚与居家幸福感。这是品牌中心将来的最重要的工作,接下来的11年,我们继续与赵薇携手打造中国第一绿色家具而努力。下一步计划是她将出席我们3月份的一次大型活动,具体内容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访谈记者】据悉,华源轩有上市计划,现在筹备工作如何,又没确定具体什么时候?有些家居企业上市之后又退市再上市的如敏华一波三折,还有光明家具的破产重组等,您觉得哪些企业适合上市?上市有哪些利弊?

【黄金发】上市计划一直在进行中,我们有专门组建一个队伍负责这一块的工作,具体什么时间暂时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告诉你的是:上市的确我们这两年的工作重点。上市对于企业来说从来都是需要深思熟虑的,为了上市而上市,为了圈钱而上市从来都是不理性的,主要是看他们上市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长期的规划,上市后的融到资金如何使用,和公司各个事业部的盈利如何保证?上市前所做的宏观计划是否充足企业根基是否稳健等,这些才是上市是否成功的关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