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亭:实木是家具的高地

   日期:2012-04-19     来源:深圳家具    
核心提示:山东实木跟广东相比,具备了几个优势:首先是土地资源的政策倾斜,为企业的扩张提供了先决条件;其次是人工成本,实木所用到的人力资源是高于其他类别家具产品的,而山东地区的消费水平决定了其低于广东的人工成本。但山东实木现在缺乏的是高度,所谓高度包括了品牌、设计、渠道等多方面因素。

双喜家具董事长李守亭

作为一家老牌的山东实木家具企业,董事长李守亭面临着中国众多企业家共同的问题——接班。改革开放30年,老一辈企业家已经完成了创业从无到有的使命,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面对发展越来越快的市场经济,其更新进化速度越来越快,企业经营和市场变化越来越需要创新和创意,而老一辈企业家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在逐步退化,是到了下一代接过指挥棒的时候了。

“我今年已经56岁了,按照一般的规律,应该是退居二线准备退休的时候了,通过早期的创业,我们具备了为我们下一代提供高等教育的经济实力,他们通过学习,也确实具备了我们这一代人所不具备的能力,无论是眼界、能力,还是理念都要超过我们,这是双喜的必然,也是整个中国社会的必然。”李守亭在谈到接班的话题时表示。

山东实木跟广东相比,具备了几个优势:首先是土地资源的政策倾斜,为企业的扩张提供了先决条件;其次是人工成本,实木所用到的人力资源是高于其他类别家具产品的,而山东地区的消费水平决定了其低于广东的人工成本。但山东实木现在缺乏的是高度,所谓高度包括了品牌、设计、渠道等多方面因素。李守亭说:“实木,是家具的高地,谁能占领实木的高地,谁就能占领国内市场;相对内销而言,国外市场更关注成本,谁能控制家具制造的成本,谁就能拓展国际市场,由此分析,实木更适合国内,而板式家具的大批量、标准化生产更适合外销。”

注:本文由《深圳家具》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谢谢合作!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