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些生活里 的小惊喜吧

   日期:2018-02-2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黄延丁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隐藏着一些不易被察觉的惊喜,不局限用某种题材或某种材质去完成设计,乐于尝试,勇于挑战新的想法、新的工艺,通过设计师的作品给大家重现这种意外之喜。
 设计师:黄国栋、周慧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隐藏着一些不易被察觉的惊喜,不局限用某种题材或某种材质去完成设计,乐于尝试,勇于挑战新的想法、新的工艺,通过设计师的作品给大家重现这种意外之喜。带着“放大镜”去观察日常生活中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小物、小感受,并把自己的感受和对事物的理解经过设计,创作成为可批量化生产的商品,相信生活的品质更多的来源于那些细枝未节。
 
「设计师礼物」为广大设计师群体设计一些品味独特且富含细节的工具,随身用品。
 
「时光系列」只做一半的设计,将另一半交给你和时光。物件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使用,变得独一无二。
 
「微山水系列」是一个废弃木头再利用的项目,把黑檀木边皮料和树脂融合,变成一件件水墨作品。
 
「自然系列」把大自然的元素巧妙地融进我们无处不在的日常生活里。
 
「墨系列」属于设计师手作系列,将一幅幅山水画卷绘在我们触手可及的随身物件上。
 

 
【时光台钟】
台钟的钟盘使用的是黄铜制作,当它处在全新的状态时非常的光彩夺目,当你和它相处久了,随着黄铜慢慢氧化,钟盘也会渐渐变得暗黄,留下你的每一个指纹,继而产生包浆,发黑变旧,它会保留下你使用时的各种痕迹。然而经过特殊处理的刻度,却能不受岁月的影响,永远保持清晰如新的状态。

 

 
【时光钢笔】
我们身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年代,一切的变化是那么的快,大家都在盲目地追求者潮流,不停地更换新的手机,新的包包。《时光系列》项目的初衷是深入地探索“人”“物”“时间”之间的关系。用心打造一些物品,它们用料扎实,扎实到足以打败时间,它们不追随潮流,经典造型永远不会过时,让你乐于长时间地使用。
 
我们的目标是做一支能使用一辈子的笔,那材料一定是非常讲究的。选择黄铜和实木来制作这支钢笔,拿在手上分量感十足,值得收藏。黄铜通过车削,抛光后的原始质地,没有经过任何电镀处理,直接摸到铸造加工时的印记。我们衷心地热爱着这种质朴的状态,当使用一段时间后黄铜会因为氧化,手上的汗液接触而改变颜色(即包浆,木头和铜都会产生包浆),每个人都会养出独一无二的手泽,学着欣赏您在笔上留下的每一个印迹吧,那是专属于您的个人痕迹。
 

 
【时光书签】
黄铜书签会随着使用而氧化变旧,留下独一无二的个人使用痕迹。而隐藏在书签上的图案,也渐渐显现,愈发清晰。谨以一枚小书签,来记录你与每一本书籍间共度过的美好时光。
 

 
【设计师的角度尺】
这是一把打破常规的规尺,它总长20MM,通过磁铁巧妙地组合,可一分为二。它可以更优雅快捷地画出任何角度,它还可以画平行线,还可以测量字号和线号,它绝对可以成为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建筑师的比例尺】
你还为画图时找不到合适的比例尺而头疼吗?“建筑师的比例尺”拥有12个不同的比例(常规的比例尺只有6个比例),这是给建筑师的最好的礼物。

 
 
【微山水系列-圆满灯】
利用黑檀木的边皮木料与树脂进行创作,用树脂把本不规则的木头表面,腐朽的部分进行了填补,使之成为一块规整的材料。而这盏灯有感于制作过程对最终效果的不可控,与写书法画国画非常类似,落笔无悔,故取名圆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