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设计,一半时光

   日期:2017-05-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意外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时光系列”的初衷,是通过我们精心设计的物品,在长时间的拥有与使用过后,能让使用者感受到物品与人之间仿如亲人之间的连接。


意外设计周慧、黄国栋

我们生活在一个喜新厌旧的时代,我们随便地开始使用一件物品,我们也随意地放弃它们。仿佛我们与物品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微弱,而“惜物之心”也逐渐沦为一个好听的流行词。

In an age when new things are easily accessible and old ones are deserted too easily, our connection with each object is getting loose and weak. Gratification comes and goes too fast.  Just a fad.  

而设计“时光系列”的初衷,是通过我们精心设计的物品,在长时间的拥有与使用过后,能让使用者感受到物品与人之间仿如亲人之间的连接。

In timeless collection, we crafted a range of products that after a duration of time and usage, you will feel the connection, just like an old friend.  

仿佛任何事物,一旦变老变旧就难逃被无情抛弃的命运。而意外设计却固执地认为:一起慢慢变老才是最长情的陪伴。我想要和时光一起,慢慢做一件作品。

It seems a fate when things get old and inevitably it got abandoned. However EY-PRODUCTS think the best accompany in life is get through and get old together. Walk with time to create a true unique piece of your own.  

于是意外设计选择了“实木,黄铜,真皮”这三种极具个性和个人痕迹化的材质为主要素材进行设计,它们的最大特点是会随着每个人的使用,时间的流逝,表面逐渐被氧化,变旧,而产生迷人的包浆。

Thus EY-PRODUCTS choose solid wood, brass and genuine leather to craft this collection. They are unique materials that will oxidize and change during the passage of time.  

木心文具是时光系列下的一个小主题,这次意外设计探索出了两种材质更为有趣的组合方法。木头被硬朗的黄铜静静地包裹起来。于是,柔软的木头多了一层坚硬的盔甲,而平日里稍显冷酷的黄铜,也有了一颗温柔的木心。

万物皆由心,而造物者更应有心。谨以一颗木心来提醒自己,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做设计,去生活。

匠心之笔

实木 黄铜 真皮的组合

扎实的材料 简约的设计 精湛的工艺

打动多变现代人的心

一只值得珍藏的笔

能够留下永恒的记忆

从笔盖到笔杆,再到笔套,每一种材料都会随着使用时间而变化。

匠心之笔01款:直径比起02款要略粗,厚重的手感,风格粗犷,更适合男性用户使用。

匠心之笔02款:虽然也使用了全铜制作,但有意减轻了重量,手感适中,旋转出笔芯,适合日常通勤使用。

匠心之笔03款:木心圆珠笔,其设计上的神来之笔在于实木笔握的设计。圆形的黄铜笔杆里,嵌入了一根实木,再切出了两个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握笔的造型,握着笔的时候,可以直接接触到大自然的纹理,而木头笔握也会随着使用,颜色逐渐变深,透出温润的光泽。

木心置物盒

木心置物盒放置在桌面上,绝对是一个吸睛的存在。黄铜的外框,木头里子,形成了一种既强烈又和谐的有趣对比。木头被车削出一个迷人的弧面,木纹也随着弧面而变得灵动多变。

置物盒内置了一颗磁铁,可以吸附住各种铁制小物,如回形针、大头钉等。

木心置物盒的黄铜表面都经过精细的抛光,并未进行任何电镀处理。当使用一段时间后黄铜会因为氧化,手上汗液接触而改变颜色,呈现出一种复古的色泽。

匠心镇纸

镇纸是古代文人写字画画压纸用的文具。放在当下这个提笔写字不多的时代,未免有点显得不合时宜。但意外设计却想设计一款符合现代人需求和审美的镇纸,献给那些为数不多的“现代文人”。

匠心镇纸的黄铜表面经过精细地抛光,并未作电镀处理。设计师由衷地欣赏这种质朴的感觉。随着长时间的使用,黄铜的表面会氧化,颜色和质感会发生改变,慢慢蜕变成一件独一无二的文具。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