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设计 | 简单点,设计的方式简单点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此次参加2017深圳国际家具展,本来设计将继续延续一贯的设计理念,通过将纸与原木的创造性结合,以灯具的形式表现他们的态度。2017年3月19-22日,深圳国际家具展4、5号馆的DESIGN爬梯展,本来设计期待您与他们和它们的“深度交流”。

原木,一个欣欣向荣、与日增长的生命体,当它被砍伐之后作为一种原材料的时候,人们却很少意识到它原本是有生命力的物体。但是,在设计师张飞和它的本来设计眼中,每一块原木都是有生命的,都能通过喜怒哀乐来表达不同的感受,这就是他和他的设计所赋予原木的力量。


本来设计张飞

从专业的产品设计公司如今已经转型家居品牌,本来设计有着自己的坚持和态度。2017年3月19-22日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中,张飞和他的本来设计将以全新的想象再次出现在原创设计的舞台上。

设计,尽可能减少设计

于本来设计而言,一直坚持着这样一种观点,也就是工业设计巨头Dieter Rams在他的设计十诫中所说 “Good design is as little design as possible” ——设计是尽可能的少设计。


蘑菇灯


灯塔

本来设计认为每个居家产品都能传递自身的感情和情感,也能与使用者发生情感的互动和共鸣,本来设计创始人张飞表示,我们相信可以通过设计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让产品变得有“生命”,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设计,会让更多使用者在使用产品时,心情更加愉悦。

以更少的设计理念为产品注入设计的内涵,即便是原木这一最简单、最常见的材料,也能拥有不同的生命,不同的情感,或打破枯燥、或挑战常规形态、或传递温暖情怀、或表达生活理念,而这正是设计的魅力。

设计,尽可能进行前置设计

熟悉本来设计的人都了解,这一致力于打造真正原创设计的竹木王国的设计工作室。在充分考虑使用者的使用感受和体验的同时,也需要对生产制造过程及工艺进行前置考虑。


木屋香器


原木八音盒

事实上,往往一些小小的接缝或者其他细节问题,都能导致制造过程的阻碍,成为困扰设计师的一大难题,所以,张飞表示,讲设计与生产加工过程链接起来考虑,在设计初期就进行流程和工艺的考虑,才能设计出既能符合使用者实用需求,又能减少生产加工的复杂性和原料的浪费。这不仅是对使用者负责,更是对家具企业和社会的负责。

设计,不断尝试减法的设计

从2012年开始尝试木质小产品的设计开始,张飞就不断尝试设计的减法,正如他对自己设计的总结所说,他所追求的设计和产品只有:简单、细节。通过不断减法的设计和注重产品所有细节的考虑,让他的产品简单却又不失温暖、人性。

 


原木蛋

无论是打破笔的常规形态的FISH PEN、表达气节与温柔的MAN&WOMAN原木台灯、通过木与光传递温暖的小夜灯,还是讲究时机的TIMING 原木钟等,都通过简单的线条、简洁的设计理念以及完美无瑕的细节处理,让它们尽情绽放自己的魅力。


中国象棋

此次参加2017深圳国际家具展,本来设计将继续延续一贯的设计理念,通过将纸与原木的创造性结合,以灯具的形式表现他们的态度。2017年3月19-22日,深圳国际家具展4、5号馆的DESIGN爬梯展,本来设计期待您与他们和它们的“深度交流”。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